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

2016-06-27 16:59: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超   编辑:佟闻丰   

2016年以来SUV市场增速放缓,但总体市场容量仍在增加。中国品牌抓住了近两年SUV高速增长的市场机遇。一方面可以看到每年数十个新款、改款SUV涌入市场;另一方面被客户所接受和得到认可的SUV车型却不多。在从蓝海向红海转变的背景下,快速增长多年的SUV市场暗流涌动。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1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1

如果从价位看合资品牌占据15万以上的绝对份额,中国品牌则是5-15万SUV市场主力。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伍雪峰看来,东风柳汽进入7座SUV市场来自外在和内在的双重动力。首先,在中国品牌集中的SUV市场里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正迎来客户追求品质和7座大空间的新变革;而内在的因素是,2014年东风柳汽销量突破24万辆、15年突破25万辆,从小众到大众、从单一品系到多品系的向上质变。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3

2015年末东风柳汽推出7座MPV—S500,不同于这一细分市场大部分车型的微车平台,S500基于轿车底盘研发,带来了轿车化的舒适,更大车身尺寸则实现了内部空间最大化。“加大号家用7座SUV”风行SX6的推出,则在S500轿车化舒适和大空间的基础上,采用SUV专用底盘,获得了能走烂路的高通过性。对于SX6的市场定位,伍雪峰告诉网上车市:“SX6主要面向10万元以下7座家用车市场,希望为这个市场带来新的价值点,为用户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以前10万元以下的7座车很多都是基于微车(非轿车底盘)升级推出,SX6将满足用户对大空间、轿车化舒适、SUV高通过性和优异品质的需求。”东风柳汽想要进入的,正是8-10万元区间的7座SUV市场,眼下,在这一市场里还没有出现领跑者。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4

“我们希望SX6和S500可以在野蛮生长的10万元以下7座家用车市场提供新的选择”伍雪峰强调。东风风行SX6的推出将满足客户对中国品牌SUV的4大诉求即:7座车逐渐为消费趋势、一车多用的多元化诉求、动力与节能的平衡、对品质诉求。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2

伍雪峰也注意到吉利博越,传祺GS4等中国品牌SUV热销的背后具有共同点,“以超出当下中国品牌平均水平的品质获得市场认同”。对于这一变化,可以说是当下中国品牌参与SUV市场竞争的敲门砖,东风风行SX6、S500的开发同样遵循这一标准,在SX6的供应商当中,可以看到源自标致·雪铁龙技术的2.0L发动机、德国博世ESP、美国耐世特电动助力转向,而轮胎品牌都是有别于一般SUV车型的优科豪马。同时从2012年开始东风风行启动超越行业标准的5年或10万公里质保,也是在为即将上市的7座SUV SX6品质背书。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6

2016年前五个月东风风行已累计销售汽车135,818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这其中,7座的MPV车型销量所占份额超过整体销量的64%,提前布局7座SUV产品线,SX6上市后或将成为东风风行新的销量增长点。

以新产品为导向,东风柳汽未来还将持续推出多款新车型,这其中会包括多个SUV产品,全面覆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大型SUV市场。而在动力总成部分,来自PSA与东风集团的核心技术将向东风柳汽全面开放,并同步推出新能源车型。

总编说: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1

风行抢占10万7座SUV市场 伍雪峰谈背后逻辑-图2

(网上车市 2016年6月2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