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

2016-06-27 06:00: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郭志刚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如今的越野车市场烽烟四起群雄割据,各个汽车厂商都盯紧了越野车这块肥肉。而这其中有一款车型,以其独有的特殊魅力屹立越野车市场40年不倒,这就是路虎揽胜。路虎揽胜将卓越的越野能力和很好的舒适性完美的融合,而最特别的是路虎具备的高贵气质,不事张扬的外形体现了稳重和低调,同时又将豪华完美的融入其中,可以说揽胜完美的体现了英伦特有的贵族气质,可能这么评价有的朋友会拍砖,但是这跟路虎揽胜40年来的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路虎揽胜常年作为英国皇室用车,英国皇室对其青睐有加,这份青睐注入路虎的产品中形成了其独特的气质。下面我就用一些篇幅为朋友们来讲述路虎揽胜的发展历程。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

路虎揽胜之父查尔斯·斯潘瑟·金(Charles Spencer King)于6月28日去世,享年85岁。查尔斯·斯潘瑟·金(以下简称为查尔斯)在1959年参与并主持开发了揽胜车型。并使揽胜一直作为路虎顶级越野车被世人所喜爱。查尔斯1942年进入劳斯莱斯工作,3年后加入罗孚公司。1959年查尔斯被指派参与一款代号为羽毛的车型的设计。设计目标是填补传统轿车与罗孚四驱(以下简称路虎)汽车之间的空白。1970年,第一代路虎揽胜诞生。这款车不仅具有与最初路虎同样的坚固性和越野能力,还可以提供极高的公路行驶性能的舒适性。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3

很快第一代揽胜便在四驱车市场上开创了一个豪华越野车的新潮流,从而确立了自己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路虎揽胜还首先采用双回路伺服助力制动和四轮盘式制动器,并成为英国第一款采用全时四轮驱动的汽车。为了纪念查尔斯为路虎的贡献,1990年,路虎推出了一款限量发售的特别版路虎揽胜CSK,CSK就是查尔斯全名首字母的缩写。查尔斯开创了英国四驱豪华越野车的先河,同时也奠定了路虎揽胜在豪华越野车市场无可超越的地位。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4

第一代路虎揽胜(1970-1996)

1966年路虎揽胜的首款原型车推出,就是当时广为人知的“100英寸旅行车”,这款车拥有当时其他四驱车所没有的前后减震螺旋弹簧,拥有同级别越野车最好的舒适性。此外,还采用长行程悬挂,用于确保越野所需的韧性。另外车身主要部件还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还配备了全铝发动机和四盘式制动器。

1970年6月17日路虎发布了第一代揽胜车型,第一代路虎揽胜并没有像现在的车型一样强调豪华。内饰很简单,采用塑料座椅和模压地胶,易于用水冲洗。没有使用任何实木、皮革内饰甚至地毯。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5

最初的揽胜使用的是基于别克V8改动进而来的3.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5马力。揽胜刚开始只推出了两门版车型,这款车型的畅销使路虎计划推出4门版车型上市。1982年,路虎推出了四门版揽胜,内饰也经过了改变,经过重新设计和豪华材料的应用,使得揽胜成为一辆纯正的豪华越野车。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6

1983年路虎为揽胜更换了改进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由克莱斯勒提供的3速自动变速箱,两年后,路虎揽胜开始使用德国ZF的4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7

1986年,路虎为揽胜作了重要的改款,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更换了更利于保护行人的水箱进气格栅,而格栅造型也由竖直改为横向。改款车型使用了更先进的Lucas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替代了传统的化油器,使燃油经济性得以提升。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8

1986年也是路虎揽胜正式进入美国市场的一年,虽然此前揽胜就以其他渠道进入美国并大受欢迎,但路虎正式推出的美国规格车型则出现在1987年。对于揽胜而言,1986年的另一个变化则是该车提供了2.4L排气量的VM系列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以应对欧洲的高税率。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9

1989年路虎为揽胜列装了新款发动机。源自别克的3.5L V8发动机被全新的4.0L V8引擎所取代,并装备于1990年款的揽胜车型上。另外路虎根据用户的反馈为揽胜安装了防倾杆,解决了揽胜车身晃动的问题,使得揽胜的舒适性进一步提升。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它的越野性能,但揽胜车主们在多数时间里似乎更偏向于公路行驶。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0

1992年,路虎又为揽胜更换了4.2L的V8发动机,使揽胜的动力进一步增加,同时新款的200TDi柴油机也应用到了揽胜身上。为了让购买揽胜的消费者得倒更舒适的驾乘感受,路虎为揽胜的高配车型装备了空气悬挂。同年,装备了日后成为揽胜技术标志的车身升降系统,单是这项技术,就足以捍卫揽胜在越野车技术领域的霸主地位了。

编者语:第一代路虎揽胜的生命周期长达26年,是什么使一代越野车能够拥有26年的产品周期。我想应该是定位,揽胜从一面世,就定义了自己的位置。其所使用的螺旋弹簧等配置,都要高于同期各型越野车。路虎真正的将豪华舒适的概念植入了越野车这个冰冷的陆上利器。路虎追求舒适与越野并存的精神是其成功的要素之一。

第二代揽胜(1994-2002)

1994年,代号为P38A的第二代路虎揽胜上市,车身采用了低腰线设计,贝壳式的发动机盖上的线条更加体现了揽胜的优雅与稳健。所有的车窗边框都被设计成黑色,远远望去,车身同车顶被从中间分开,车顶仿佛漂浮在半空。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1

动力方面,第二代揽胜提供三款不同的发动机,包括宝马2.5升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两款V8汽油发动机,分别为3.9L和4.6L发动机。4.6L铝质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0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9.3秒。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2

内饰方面,第二代揽胜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内饰,豪华并典雅。使得揽胜的内饰不输当时的豪华轿车。路虎将更多成熟的技术植入第二代揽胜,全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调节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3

1999年,路虎为揽胜更换了由博世提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有效的提高了发动机的各项性能。四轮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成为了标准配置,使得揽胜的动力性得到了提升。而作为一款豪华越野车,路虎认识到一套好的音响是不可或缺的,同年,拥有300瓦功率和12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开始为路虎的乘客服务。

编者语:路虎真正的将豪华典雅带入了揽胜车型。同时,空气悬挂的应用,使得揽胜拥有了同级车最好的行驶舒适性,真正确立了其在豪华越野车序列的位置。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4

● 第三代揽胜 (2002年至今)

代号L322的第三代揽胜于2002年面世,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路虎揽胜所有的经典设计。新车更大、更宽敞。另外,它还采用更具现代感的设计风格,在体现优雅和沉稳的同时,使车身拥有更迷人的外观。新车型拥有更坚固的车身(取代四驱车传统的梯形车架),以及带有互连空气弹簧的全独立式悬挂。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5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6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7

动力方面,来自宝马的4.4L V8发动机成为标配,2006年用同为4.4L排量的捷豹V8发动机代替,另外还提供了一款捷豹的4.2L机械增压发动机用于顶级型号。2009年,路虎再次为揽胜换装发动机,动力更强的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开始服役。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8

第三代揽胜拥有更多的电子设备,为车辆提供更安全平稳的行驶风格和不俗的越野能力。这些设备包括第三代路虎揽胜的电子底盘和制动辅助装置包括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缓坡缓释系统(HDC,路虎发明)、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19

2010年的改款路虎揽胜上市,采用TFT液晶屏代替了传统指针式仪表盘。仪表显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或安全要求做相应改变。例如,主要的警告信号可立即取代仪表显示内容,在接近十字路口时卫星导航指令可临时替代不重要的显示。在显示车速时,数字会被放大,从而获得更清晰的显示效果。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0

2010款揽胜更升级和采用了更先进的电子系统,该车采用了尖端的自适应动态(Adaptive Dynamics)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路虎揽胜出类拔萃的驾乘品质。通过对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M(Terrain ResponseTM)和稳定控制系(Stability Control System)的提升,全地形通过能力也进一步增强。揽胜的一系列安全辅助功能也得到了提升,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紧急制动辅助、盲点监控、大灯远光辅助、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1

揽胜第四代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2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3

外观方面,16款路虎揽胜行政加长版有着窒息的诱惑力,给人的记忆是震撼的。无论是在繁华都市还是偏远乡村的家中,亦或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它都一如既往地狂放不羁。进气格栅的样式由菱形进气口变为了长方形。新车布局更为简约,按钮排布也变得更加简单,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四幅方向盘设计。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4

路虎揽胜优惠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优惠(万元)
路虎揽胜2015款 3.0 TDV6 Vogue 149.80 14.3
路虎揽胜2016款 3.0 V6 SC Vogue 155.80 23.2
路虎揽胜2016款 3.0 V6 SC Vogue 加长版 162.80 24.1
路虎揽胜2016款 3.0 V6 SC Vogue SE 创世加长版 176.80 16.8
路虎揽胜2016款 3.0 V6 SC Vogue SE 尊崇创世加长版 198.80 16.8
路虎揽胜2016款 5.0 V8 SC AB 巅峰创世加长版 329.80 11.3
制表:西安车市 xa.cheshi.com

细节方面:16款路虎揽胜行政加长版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设计,同时还增配了多项豪华配置。电子配置上,自适应巡航、盲点检测、后方车辆侦测、全景摄像头等等目前的一流科技配置全都出现在揽胜行政版上。路虎揽胜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新增AUTO模式,可以智能分析路况,并自动选择最佳的车辆设置,让揽胜的越野性能更上一层楼。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5

内饰方面:16款路虎揽胜行政加长版的座椅比同级别车型高出90mm,前方路况一览无遗,座椅也可以调整角度。皮质面料与包边打造出极其典雅、精致的内饰细节看起来明显更为豪华,原有的中控台只保留了少数几个按钮及操作旋钮。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6

配置方面:16款路虎揽胜行政加长版高端科技配置的加持必将揽胜带入更高档次SUV行列。新车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的大小有所升级,涉水深度提高了200mm,达到了900mm。仅仅是数值就让人惊叹。车头设计还是十分协调的,相对于老款而言,显得更加的动感、更加的犀利,新车尾部与前脸的造型相互呼应,显得既凶悍又动感。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7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8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29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30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31

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中规车和美规车区别-图32

注:该文章的信息内容皆源自经销商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网上车市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