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

2016-06-24 06:43: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随着移动互联在各个领域的渗透,极具前瞻性的汽车企业已经预判到,未来的消费者将不再满足于简单的线下买车卖车和机械的驾驶出行,提供更为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才是未来车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此,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要把汽车放在更大的概念来审视,比如交通或者出行,这将成为未来的潮流和趋势。”网上车市通过盘点发现,目前已有四大汽车企业踏上了转型之路,未来这些企业将以出行服务商的新身份进入消费者视野。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图1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图2

丰田汽车近期宣布投资Uber,对Uber的投资,将由丰田金融服务公司和Mirai创意投资有限合伙公司共同完成。未来丰田将推出新的汽车租赁方式,消费者可以贷款购买丰田汽车,并通过在Uber服务的收入还贷。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发服务于Uber司机的车内应用、设立面对Uber司机的汽车销售项目等。双方将在金融租赁、汽车销售等方面进行合作。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图3

大众宣布向Gett按需移动出行服务商投资3亿美元,双方的合作有望拓宽大众的业务模式,涉足拼车、分时租赁和叫车服务等快速发展的汽车共享市场。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大众集团未来的核心产品将不仅仅是汽车,移动出行也将成为核心产品的一部分,因此推动战略转型,部署与汽车共享公司合作,进军按需移动出行服务,以在此领域谋求市场份额,获取收入。”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图4

宝马集团“DriveNow”汽车共享计划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初步成功,宝马希望通过在汽车租赁与共享市场的发展,推动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使用汽车的新方案。用户注册并缴纳一次性租车费后,便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平台进行短期租赁服务、司机接送服务和长期租赁服务。

四大车企世纪大转型 将成为出行服务商-图5

奔驰已经开始提供全面的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car2go。car2go会员可以通过手机APP查找、预定并使用运营区域内停放的任意一台即行car2go的车辆,租赁费用在线支付且无须支付燃油费、保险费、停车费等其他额外费用。据悉,car2go已在全球30个城市提供服务,拥有超过130万会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car2go于重庆正式上线,将提供400辆smart fortwo可在重庆市约60平方公里的运营区域内实现随时随地“自助取车”和“自助还车”。(网上车市 2016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