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精英荟 »  大周说车 »  车市精英会16: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

车市精英会16: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

2016-06-23 15:54: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周光军   编辑:常方圆   

车市精英会: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周光军  (北京晨报汽车新闻部主任、汽车周刊主编)

近日,竺延风接连现身东风旗下各业务板块的子公司,尤其在人事布局上动作频频,神龙、东风本田以及东风乘用车、东风商用车等公司高管纷纷换将。这一切,目的是为了“十三五”战略规划的达成。

竺延风接棒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一年零一个月之后,东风开始进入“竺延风时间”。按照东风汽车“十三五”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其将实现四大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产销规模高质量跨越560万辆;自主品牌实力显著提高,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产品海外销量在中国品牌海外销量中居领先水平;新能源销量目标30万辆以上,核心技术和资源掌控能力显著提升。竺延风希望其治下的东风在未来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

车市精英会16: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图1

6月20日,鉴于股东双方——东风汽车公司和PSA集团干部调整安排,股东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神龙公司现任总经理邱现东将调回东风公司总部任职,由苏维彬接替邱现东到神龙公司任职。有消息显示,邱现东将升任主管财务的东风汽车公司常委。

根据北京晨报得到的消息,具体调整包括:8月1日起,穆浩然将回PSA集团另有任用,由苏维彬转任神龙公司总经理,麦柯然(Jean ChristopheMARCHAL)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穆浩然在神龙公司任职期间,带领神龙公司经营团队通过系列的战略结构调整和管理创新,围绕“5A计划”的3项目标和5项战略行动,励精图治、不断进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以2015年一举问鼎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质量奖”、树立汽车行业“央企制造”新标杆为标志,圆满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截止2015年,神龙公司年产销量基本上实现翻番,并以年均13.9%的销量增长速度,超越市场平均增长速度3%,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实现了神龙事业发展的第二次跨越。

车市精英会16: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图2

6月20日,在由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并讲话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干部大会上,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长何伟宣布了经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会批准的关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文件:李京桥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玮不再兼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

竺延风强调,这次主要领导班子调整,是东风公司党委经过充分研究,基于东风本田“十三五”规划所作出的慎重决定。期待东风本田新的领导班子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抓班子带队伍,以人为本创和谐;强对标补短板,强化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员工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而努力拼搏。竺延风指出,近几年来东风本田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领导班子带领中方团队保持了较高的干事创业的激情,2015年产销一举跨越了40万辆,成为东风公司的重要支撑。今年前5个月,东风本田产销超过20万辆,终端销量同比增长39%。

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调整

在6月20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十堰召开的干部大会上,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长何伟宣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文件:推荐杨青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同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推荐兼任副总经理;推荐孙振义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另有任用;李京桥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副总经理,另有任用;徐天胜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另有任用。

在由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童东城主持的会议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说:“这次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经过充分研究,做出的慎重决定。希望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新的领导班子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坚定信念、充满信心。”要有担当、有定力、有创新、有发展;要进一步深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员工文化,全力推进东风商用车再上新台阶,实现“东风号”再领航。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建立战略联盟,在中国组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公司在2015年1月正式成立运营,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为全球知名品牌。


   车市精英会16:周光军 竺延风调兵遣将 多板块高层生变-图3

此前的6月13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宣布由原销售部部长李炜出任公司副总经理,网络管理部部长龚举兴出任销售部部长。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纯楷,副总经理余军,党委副书记周中参加会议。会议由郑纯楷主持。会上,李春荣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讲话,李炜、龚举兴分别作了上任后的表态发言。东风乘用车作为东风大自主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销量表现至关重要。2015年,东风乘用车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2016年,东风乘用车将销量目标定位在确保12.5万辆、力争15万辆。而今年1-5月,东风乘用车累计已售出新车56651辆,同比增长21%。其中轿车累计销量为20035辆,同比增长21.9%,SUV累计销量为36616辆、同比增长22.5%。除已经上市的旗舰车型A9外,下半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AX5等全新车型。

饶杰接棒“东雪”   陈曦履新东风雷诺

早些时候的5月18日。神龙公司任命饶杰为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原总经理陈曦接替辞职的熊毅履新东风雷诺销售部部长。

饶杰曾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大区主任、市场部产品平台总监、人事行政部部长、服务部部长等岗位。得益于东风汽车公司与PSA集团战略联盟的有力支撑,神龙公司正全面展开新一轮事业计划,将在产品、技术、质量、数字化等方面,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东风雪铁龙品牌将进一步发挥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实现品牌的年轻化、活力化,为客户提供与众不同的愉悦感受。

原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已接任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一职,全面负责东风雷诺的销售和渠道建设工作。43岁的陈曦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他的职业生涯初期就来到了神龙汽车公司,在神龙公司工作长达19年。先后出任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后调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