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

2016-06-22 17:11: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25发展战略,其中电动车领域是布局重点项目之一。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现在全球汽车工业都面临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我们在下一代的产品上,会投放更多新能源车型。”网上车市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企业计划于2019年推出基于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车型,此外还考虑增加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未来十年内,将陆续有30多款电动车迎来发布。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图1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图2

大众MEB平台与技术较为成熟的MQB和MLB平台一样,同样采用了模块生产化结构。这一平台以纯电动车生产为主,并可兼顾插电式混合动车型,基于这个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望达到250km-500km。曾在今年大众之夜首发的Budd-e概念车就是基于MEB平台打造。未来大众规划的30多款电动车型中,将有绝大部分诞生于此。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图3

据了解,大众考虑增加的新电动车专用平台,有望延续极强的扩展性,并可在很大程度上节省研发成本,能够生产紧凑级电动客运和轻型电动商用车等产品。未来该模块化平台可兼容大众所有新能源车型类别,并将提供不同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调校。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图4

大众研发电动车平台 投产30款新车型-图5

大众已经推出了MQB、MLB等多个模块化平台,为了减轻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复杂性,提高销量以更好地利用经济效益,大众集团计划在盈利增长的情况下审查并简化旗下模块化平台。此次大众考虑增加的新电动专用平台,不排除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成的可能。(网上车市 2016年6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