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导购 »  车市斗地主 »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

2016-06-19 11:44: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1

虽然都叫SUV,但也分为三六九等,既有宝马X6那样的运动型选手,也有牧马人这样的粗线条硬汉,当然,普通消费者最常见的还是兼顾铺装道路和乡野路况的城市SUV,今日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三款车型就是其中的代表。这场牌局中,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率先叫地主,在SUV市场上颇有建树的上汽大众途观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自然心有不甘,一场三强对决就此展开。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2

既然叫“城市SUV”,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城市内使用,每周五天的早晚高峰是考验这三款车型的第一战场。挑战者别克昂科威率先出牌,在三款车型关注度较高的售价26万元左右的车款上,别克昂科威提供1.5T+7DCT的动力组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畅通路况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确实省油,但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1.5T发动机的“T”基本没有发挥的机会,考虑到昂科威超过1.6吨的整备质量,实测平均油耗达到9.7L/100km也就不足为奇了。至于另一位挑战者途观,直接放弃了这次出牌机会,老旧的2.0T发动机不但动力参数没有优势,实测平均油耗达到令人无法忍受的12L/100km,大幅增加堵车焦虑症的发病率。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3

针对挑战者的牌面,Jeep自由光甩出2.4L Tigershark(虎鲨) MultiAir®全铝发动机+采埃弗9速自动变速箱轻松应对,2.4L MultiAir发动机独有电子气门多重可变技术,通过电磁液压驱动气门的开启时间和升程,根据实际驾驶需求更精准地控制进气量,提升燃油经济性。9速自动变速箱则具有同级别车型最宽广的9.81倍传动比区间,从2挡开始,挡位间齿比小于1.5倍,让每一分动力都得到高效传导。两者配合之后的结果,自由光拥有舒适平顺的驾驶感受和低至8.1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4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5

第二轮挑战中,昂科威和途观将阵地摆在郊野,在通过性和舒适性方面向自由光发起挑战。但这对于背靠着75年专业SUV品牌Jeep的自由光来说,实在是不自量力,Selec-Terrain 路况模式自选技术+Jeep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让自由光在任何路面上都畅行无阻,FSD主动减震系统好像给复杂路面铺了一层地毯,确保乘客获得平稳服帖的乘坐感受,层压式隔音玻璃和车身钣件间隙、空腔聚合发泡材料打造一个静谧的车内空间,取代街巷嘈杂和高速风噪的是Alpine音乐厅级音响系统10个扬声器带来的悦耳享受。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6

安全性是一辆SUV最基本的素质,在第三轮挑战中,昂科威和途观祭出全车6气囊、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自适应定速巡航、前撞预警系统等等向自由光发难,可惜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在自由光上均有配备,同时,自由光上还配备三款车型中独有的膝部气囊,在发生事故的瞬间,对于驾驶员下半生走路还是坐轮椅起到关键性作用。另外,自由侠的前后雷达泊车系统具备三款车型中独有的制动辅助系统,系统监测到碰撞即将发生会立即采取刹车来制动,车速若在7公里/小时以下可将车刹停,避免碰撞发生。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7

终于轮到自由光出牌,体现一款SUV车型本份的时候到了,功能明确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合、8925平方厘米全景式天窗以及传承自Jeep®储物管理系统的车内人性化储物空间,更不用提全北美进口匠人手制Nappa豪华真皮座椅,还有源自Jeep 75年历程中所到达的绝美景致的内饰用料配色组合,都在诉说自由光“城市”和“远方”的双重身份。心有远方,就去远方,Jeep 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技术中具有的沙泥模式可暂时屏蔽ESC车身稳定系统,最大可将100%动力全部输出至后轮,增加通行和脱困能力,让你不用有太多顾虑,说走就走。

车市斗地主 Jeep自由光打出一手专业牌-图8

“人无我有,人有我专”,虽然两位挑战者实力很强,但Jeep自由光无论是在动力、底盘还是细节方面都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性优势,从中也能看出Jeep品牌对于SUV车型的独到理解,有些山需要有能力的人带你去爬,有些经历需要专业的人带你去体验。身未动而心已远,专为眼中有山、心里有追求的人准备,Jeep自由光成功赢得这场牌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