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陈雪峰:全面提速捷豹路虎 每年一款新车

陈雪峰:全面提速捷豹路虎 每年一款新车

2016-06-13 17:17: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金超   

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在国内已经成立三年多,在逐渐适应中国的”水土”后, 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速度明显增快,其在三年时间先后投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以及捷豹XFL三款车型。而伴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奇瑞捷豹路虎有其成功之道,也有遇到过一些营销上的问题,为此我们访问了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以探讨其中答案。

开劈先河 专访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陈雪峰-图1

开劈先河 专访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陈雪峰-图2

Q: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已经实现了国产三款车型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工厂生产车型是否有新的目标?

A:我们企业作为中英合资企业,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中英合资的汽车企业。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这是为什么我们在过去三年,在工厂建设、公司建设、产品投放等方面,效率很高,创造了行业的新速度,因为我们必须要迎头赶上。为什么要介绍这段历史,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我们要投放第三款产品。面向2020年,我们已经承诺每年投放一款全新产品,包含具体的车型、销量和差异化定位,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和大家交流。我们企业目前是高速发展的阶段,每年会有一款代表奇瑞捷豹路虎最有竞争力的产品面世。

Q:国产极光刚刚上市的时候销量不尽如人意,之后调整了战略,销量有所回升。您对这个表现如何评价,是不是已经达到预期?

A:实际上一个产品的市场表现取决于很多因素,有些产品非常好,但是有可能没有做好准备。有些产品不是特别好,但是准备的很充分。对于我们时尚、个性的极光来说,销量是不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这是一个问号的话题。

从商业的角度或者从企业的角度,我们认为销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但是我认为不是唯一指标。极光作为我们合资企业国产化的第一款产品,还承担着非常多合资企业的人力建设,特别是在生产销售领域的人力建设。在去年我们进口的车型两个品牌超过七种,国产车只有一个品牌的一款车,并且销售市场也是第一次联合在一起运营管理,再加上我们的市场竞争环境越来越恶劣。这种情况下,极光已经达到或者实现了它的历史使命。为什么我们可以很快调整并且持续呈现一种上升态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极光比较强大的生命力。另外一个我们这个体系非常强的自我调整能力,这也是我们这个企业为什么在过去十八个月连续投产三个全新产品的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Q:新款极光和发现神行之间的细分客户群在哪里?

A:发现神行和极光的差异首先要源自于揽胜家族和发现家族的品牌诉求。从揽胜极光来说,更多强调的是豪华、时尚、精致的全地形SUV,通过一些关键词来陈述带给你的豪华享受。当你一坐进车里,车内饰的用料,一些细致的设计,包括一些贴心的设计,都让你感觉到精致、时尚、豪华。同时也强调全地形,因为搭载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整个系列都有的。

开劈先河 专访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陈雪峰-图3

对于发现神行来说,这款车的诉求相对有差异,更偏重于全能,讲求功能,不管是小的USB充电插口,五座或七座的贴心设计和实用性选择,包括空间,它的诉求就是实用。当然我们路虎全系都是豪华的SUV,发现神行更注重多功能性一些。

揽胜极光的受众更年轻一点,更倾向于个性化、更自我一点、注重精致;发现神行更家庭一些,更关注功能性,因为一家人出去旅游的话更注重成员的感受。

销量方面的话,几年前我曾经做过一个调研,我们的顾客分为实用型顾客、个性化顾客,实用型顾客比例远远大于个性化顾客,我们的极光要在个性化客户当中担任排头兵,发现神行在实用型客户当中也要占据靠前的位置,绝对的量没有办法比,但是它们肩负的责任都是一样的。

Q:捷豹现在已经有了全铝车身,其实包括凯迪拉克很多竞品,也在做全铝车身,这一块上奇瑞捷豹路虎和竞品相比,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A:捷豹品牌在全铝车身领域拥有超过十五年的全铝车身产业化历史,我们在国内是第一家拥有专制全铝车身车间的企业,并且我们采用的工艺全部是自冲铆接加胶合技术,这种技术和飞机的制造工艺是一样的,所带来的车身强度、生产过程当中的节能、降噪、环保等各方面均领先于其他铝车身的连接技术,包括铝车身的拼焊、点焊,优于这些车身技术。

第二个方面,捷豹路虎和全球顶尖铝材供应商诺贝利斯共同拥有PT3第三代预处理技术专利,并且我们在材料的回收和循环使用等各方面都有我们独到的体系和我们独到的经验。和其他品牌相比,我们的铝材占比是最高的,达到75%,从而获得更轻、更强、更环保的优势。

开劈先河 专访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陈雪峰-图4

Q:中国政府要求2020年车企的平均油耗达到五升,捷豹路虎一直是大排量车型,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A: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我们履行企业共享价值的承诺,对于中国政府提出来的面向2020年,企业平均油耗要达到五升这样的环保排放相关的要求,我们企业也是积极应对。我们代表了车身轻量化的铝车身为什么这么快导入到中国。与此同时在动力系统领域,不管是现在所看到的混动技术,包含我们的纯电动技术,这些都在我们内部进行了一些规划,我们也是按照目前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实现2020年国家的一些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