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

2016-06-12 06:44: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林垚   

根据长安汽车“芯动力”战略,双离合变速箱是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长安搭载自主研发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将大批量产。CS15是长安最新推出的入门SUV,先期仅推出手动版车型。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获悉,长安CS15将搭载一台双离合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S15搭载的就是这台5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图1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图2

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看,CS15双离合版车型依然搭载现款车型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5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长安这台代号为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由长安位于英国的研发中心和重庆动力研究总院负责研发,已在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投产。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图3

目前长安CS15仅推出手动挡车型,自动挡双离合车型相较手动挡操作更加简便。与普通自动变速箱相比,有着换挡平顺、换挡速度快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

长安小型SUV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图1

目前自主品牌小型SUV市场中,自动挡车型多数采用自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长安CS15是首款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小型SUV。新车上市后将继续与江淮瑞风S3 CVT车型和中华V3 5速手自一体车型展开竞争。(网上车市 2016年6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