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

2016-06-09 23:08: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苏博哲   编辑:蔡轶彬   

为了进一步扩充SUV阵营,东风风神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了旗下第三款SUV车型——AX5,在经过N多复杂严苛的测试后,AX5的量产版本现在已基本定型。新车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而其定位介于AX3和AX7之间,是一款典型的紧凑级SUV。尽管我们今天接触到的AX5是一款试装车辆,外观设计或许与最终量产版略有差异,但依然可以看到AX5身上有着很多的设计亮点。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1

    东风风神AX5外观采用了“流·动”设计理念,与其他SUV车型个性与张扬不同,AX5在时尚之余体现更多其实是一丝稳重。和AX5年轻的设计师交流后了解到,外观设计的灵感就是来源于水的流动,可静可动,有速度有律动却也不失张力。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2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3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4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5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6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7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8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9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10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11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12

    动力系统是AX5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了一款东风自主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增压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3kW/5000rpm,峰值扭矩为196Nm/18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由东风与格特拉克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这套1.4T+6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将会成为未来3-5年内东风公司的主力。

时尚外观/年轻的心 东风风神AX5外观解读-图13

    总结:通过对东风风神AX5的简单了解,不难看出新车年轻时尚的造型十分贴合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丰富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也无出其右,而首次搭载1.4T+6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更是优势巨大。像AX5如此一款精致的紧凑级SUV,如果能够配以合理的售价,相信新车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