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

2016-06-08 13:43: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超   编辑:金超   

在2016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对外展示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最近研发成果,并发布了相应的规划。近日,网上车市从江苏常熟发改委获悉,观致计划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为此制定了2017和2020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未来,观致汽车将全面转型纯电动车领域推出专有平台,新产品将与特斯拉等品牌展开竞争。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图1

观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规划,是第一阶段从2017年开始在常规动力三厢版车型基础上,研发制造第一代纯电动车。第二阶段从2020年开始研发制造基于第二代全球化新能源平台的纯电动车。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观致第一代纯电动车是基于观致CF11K跨界三厢车(观致3轿车)衍生出的纯电动车型,第二代纯电动车有望以观致5SUV为蓝本打造。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图2

观致于2016年北京车展亮相的观致5SUV Q•LECTRIQ和观致3 Q·LECTRIQ两款纯电动概念车,分别拥有280公里和350公里的续航能力。在车身造型方面,上述两款概念车均具有双色车身、多处拉花元素以及可发光的EV车标,未来其量产车型有望沿用部分设计。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图3

观致将追加投资50亿 转型电动车pk特斯拉-图4

今年年初,观致汽车正式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并宣布未来将聚焦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此外,观致还成立了移动出行事业部,旨在打造面向2020年的新一代全球化新能源平台——GEV平台,形成技术+产品+服务+模式的平台化战略。(网上车市 2016年6月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