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精英荟 »  三三见久 »  车市精英荟01:《三三见久》——穆伦风格

车市精英荟01:《三三见久》——穆伦风格

2016-06-08 07:46: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三   编辑:林垚   

车事精英会:《三三见久》——穆伦风格-图1

《三三见久》——穆伦风格

作者/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 李三

《编者按》今天起,网上车市开设《车市精英会》专栏,刊登我们获得授权,且在业内具有独特影响力的老中青媒体和自媒体人的专栏文章。希望借此向广大网友们推荐一些各具特色的评论信息和一家之言,并逐步形成一个开放的,平和的,观点海纳百川的授权平台。今天《车市精英会》开篇文章,是来自《三联生活周刊》著名主笔李三的专栏《三三见久——穆伦风格》。

6月7日在北京,大众集团董事长兼CEO穆伦第一次在中国与部分媒体见面、座谈。穆伦是去年去年十月份上任的,他接替了因大众尾气排放门下课的文德恩。

其实早在春天日内瓦车展上,穆伦曾经与到访的中国媒体约定将在北京车展上与中国媒体再次进行交流。但是由于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要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而大众在美国又摊上了事,因此,能跟美国总统就大众排放门事件直接沟通自然就更急迫、紧迫一些,穆伦遗憾地表示,“很可惜错过了北京车展”。

其实穆伦出任大众集团一把手的第一个大的媒体活动是年初底特律车展,他当时跟美国一家电台媒体的沟通不是很顺畅。三月初在日内瓦车展是他真正作为大众狼王的完整亮相,车展前夜是他在国际舞台首秀,当时的“大众之夜”一改从前大手笔、大制作的高调风格,所有大众旗下子品牌的CEO们也撤去了以往拉上红绳的专属区,穆伦更是身着藏青色西装在入口处主动跟媒体记着打招呼。随后在第二天的日内瓦车展上还专门为中国媒体举办专场采访。

早在大众尾气排放门事件还在“风口浪尖”上,穆伦特意通过接触到的中国媒体向受到到尾气门影响的消费者表达了歉意。他当时就表示:北京车展期间一定会与更多、更广泛的中国媒体进行坦诚的沟通,倾听来自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声音。从这个意义上说,6月7日的北京媒体沟通会也是穆伦兑现几个月前的承诺。

穆伦随行人员不多,亲自提着公文包,我打趣说,怎么连个拎包的都没有?他答道:“这种事情我喜欢自己做”。穆伦与他的前任风格有很大的不同,采访过程中一直在翻阅之前准备的文件,还不忘用黄色荧光勾画,采访结束后,穆伦又独自把文件装回银色手提箱里。交流完毕,我调侃问他,您何时把大众品牌搞的像保时捷一样出色!他笑而不答。

从大众方面获悉,穆伦此次中国行半周时间,除了跟媒体沟通之外,他还分别跟大众的两个合作伙伴上汽和一汽就即将进行业务合作进行沟通。他昨天抵达上海,原本要在昨晚抵达北京,因为赶上雷雨交加天气,迟迟不能起飞,到北京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了。第一场媒体沟通安排的比较早,因此穆伦实际上没有休息几个小时。据悉,穆伦在北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参加中国政府领导人主持的全球企业家峰会论坛。三天、三地、十场的商务活动,紧接着下周,他还要陪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代表团再来中国。当汽车公司一把手还真是个体力活,另外在战胜时差的同时还得保证不说错话。

尽管他上任仅有9个月,但正是这几次亮相,确立了明显区别于前任的“穆伦风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