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

2016-06-07 15:30: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互联网如今已渗透到各行各业,汽车行业也在面临变革。通用汽车正致力于定义未来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加大对各种尖端技术和创新业务模式的投入。

6月7日,通用汽车将V2X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开发成果带到中国。“通用汽车在智能互联领域已经深耕了十几年,拥有非常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向网上车市表示:“通用汽车一直非常期待将在V2X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开发成果带到中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嘉定落成开放,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网联汽车技术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1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部电子控制研究院网联汽车高级专家克里斯南博士(Dr. Hariharan Krishnan)曾表示:“为智能网联汽车分配专用的通信频谱是推动V2X时代发展的关键一步。充分利用其它市场基于DSRC开发网联汽车系统的有益经验,将有助于中国市场节约时间和投资成本。”究竟什么是V2X技术?通用汽车会和对其如此推崇,网上车市将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2

1、什么是V2X技术?

对于V2X技术,很多人可能还比较陌生。它包括车辆与车辆通信(V2V)、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以及车辆与行人通信(V2P)。车联网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之间可以实现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简单来说,搭配了该系统的车型,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

2、V2X技术有何优势?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3

包括车与车互联(V2V)在内的V2X技术之所以重要,主要原因是它们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通过各种新型的驾驶辅助应用,V2X技术可以将发生在驾驶者视线之外的相关交通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譬如,前方车辆突然急刹或者路面出现暗冰或深坑等危险状况)。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显示,如果路上行驶的汽车大量搭载V2X技术,可以提前发现并预警81%的碰撞事故。因此,只要实现大面积的互联互通,V2X技术就可以充分发挥它在提高驾驶安全性方面的作用。

3、通用此次试点包含哪些测试项目?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4

网上车市从通用中国官方获悉:此次对外开放的封闭测试区拥有DSRC(专用短程通信)、Wi-Fi、LET-V等通信方式全网络覆盖,可以完成包括车辆碰撞预警、前车制动预警、行人横穿预警等29个场景的演示和测试。在未来一段时间,封闭测试区还将不断增加测试、演示场景工况,预计在2017年底可实现100多个场景。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5

通用汽车希望充分发挥在其它市场基于DSRC开发网联汽车系统的经验,与各大车企一起开发、验证适合中国国情的V2X标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向前发展。

4、何时普及这项技术?

通用网联汽车技术入华 凯迪拉克将搭载-图6

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车辆和基础设施逐步互联,应用和增设各类主动安全功能将在预防交通事故方面大有可为。为实现这些功能并大幅减少交通事故,能够真正支持V2V和V2X互联的DSRC技术应运而生。经过通用汽车与其他公司及相关机构十余年的共同努力,如今,基于DSRC技术的各项标准已经就绪。通用汽车将在2017款凯迪拉克CTS上率先搭载这一技术。(网上车市 2016年6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