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

2016-06-06 11:45: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7座大SUV的市场开始引爆,在10万元以下级别的细分市场中,还是一片蓝海。东风风行率先发力,预计在7月推出重磅车型风行SX6,超大车身和2+2+3的灵活布局将成为其卖点。在新车上市前,网上车市第一时间试驾体验了一把SX6 1.6L CVT车型,这个传说中的“加大号”暖男究竟怎么样?就跟着我们一起体验下吧。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3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4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5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6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7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8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9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0

外观小结:外观这东西其实见仁见智,不过风行SX6的外观算是做到了符合主流的审美需求。方方正正的车身,霸气的前脸,流畅的腰线都给人一种敦实、可以信赖的感觉。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1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2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3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4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5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6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7

内饰小结:内饰的设计走的是舒适实用的路线,黑棕双拼颜色营造了座舱的档次感(此外还有深灰色配色可选),座椅的包裹性也比较强。此外,SX6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搭载了博世9.1版ESP稳定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等先进安全配置。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8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19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0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1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2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3

空间小结:风行SX6主打家用市场,空间上来说,风行SX6的尺寸是4660/1810/1790mm,轴距为2750mm,在同级竞品中SX6的宽度和高度都较为优异,这也让它有了成为一款真正大7座SUV的资本。同时,2+2+3的7座布局、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后备厢容积相信能满足不少多人口家庭用车的需求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4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5

此次试驾车型配备的是1.6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此外还有2.0L+5MT变速箱的动力可选。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6

此次试驾主要为普通市区路况,并未有太多高速的驾驶感受。总体来看,对于一款车重接近1.5吨的7座SUV来说,1.6L的发动机动力只能说基本够用,满足日常驾驶没什么问题,但是想要来个爽快的超车或者体会高速驾驶的乐趣就显得比较难了。不过,SX6在未来将有可能搭载1.5T增压发动机,到时动力的选择将会更多。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7

1.6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搭配还是比较默契的,整个车开起来有着较好的平顺性,动力的输出比较线性,油门踏板很轻盈。

加大号的暖男你爱吗?试驾7座SUV风行SX6-图28

SX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底盘架构,整个车的底盘调校也是偏SUV的风格,经过一些减速带时能够有效地过滤到一些不适感。

车市总结:通过试驾我们发现,作为一款预售价为8万到11万的大7座SUV来说,SX6在空间、舒适性和配置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尤其是SX6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来的非常实在,对于真正经常6-7人出行的家庭来说非常便利。另外,此次我们体验的是试装车,在7月份上市时,SX6将会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