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

2016-06-01 09:47:26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5月18日,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以“边界&境界 融合&解构”为主题,整车企业、专家学者,新晋公司,零部件供应商等整个汽车金融产业链条的精英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勾勒出未来汽车发展的蓝图。会议上有很多别样,深度,一针见血的观点,第一电动网整理提炼了与会10位嘉宾的演讲发言,与读者共同思考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与出路。

前途汽车创始人陆群:新能源汽车时代需要一个新品牌

新能源和网联化这两个主题词,会从生产端和消费端深刻地影响产业。新能源影响到汽车产业制造端,比如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使传统四大工艺不一定是未来发展方向。网联化后,消费端的消费者怎么去买车,如何用车会影响整个产业。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1

                            ▲前途汽车创始人 陆群

由此,新能源汽车时代区别于传统汽车时代,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到来了,很快新能源汽车网时代也会到来,对传统产业产生新的冲击,建立新思维,建立新的商业模式,需要新技术支撑,这个过程也一定会出现新品牌。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结合机遇更大

传统制造业面临巨大危机、互联网企业想进入,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来挑战,作为一个行业来讲,像经济发展一样,总有盛、有衰,作为产业有新进入者,有退出者,这是产业的常态。能成功的企业,有三个必要因素,掌握核心技术,就强大的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支撑,有随需而变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对用户深刻把握。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2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 郑刚

要想有强有力的变革思想和成为有变革力的领导者,根本问题是找到用户,把用户服务好,把产品做好。这是一切竞争的原点。

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及宝马新能源车总监 马霆:新能源汽车市场充满挑战,但市场也有良好信号

随着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发展,汽车行业的趋势之一是,不光是传统的汽车厂商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更多的从其他行业来的合作伙伴,或者竞争伙伴也进入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非汽车厂商从不同的角度进入这个市场,比如汽车互联性、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3

                  ▲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及宝马新能源车总监 马霆

数字化和互联互通也是我们消费者的需求,也会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为了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为消费者提供驾驶者、车、服务无缝连接,宝马一直在开发数字化和互联互通,而且很多技术已经在7系上实现。

前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发展电动车是正确选择

每个汽车企业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利用不同环境,利用资源禀赋、资源配置效果、配置能力,根据这个情况,做未来战略决策。电动车可以从三个层面分析,佛学概念,造福人类,功德无量;哲学层面,遵循事物发展内在规律;技术方面,电动车是网联汽车,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的载体。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4

                              ▲前江淮汽车董事长 左延安

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插电式混合动力更受欢迎,提升系统效率是关键。

插电式混合动力最难,但从市场角度来看,用户更容易先接受插电式混合动力,现在550这款车更受欢迎一些。他希望四五年以后,在持续国家补贴跟大家共同努力下,能够实现电动汽车性能跟传统车差不多,成本稍微高那么一点,但是由于使用过程当中,能够节省使用成本。便利性却能进一步提高,这是上汽研发的一个主要思路。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5

                            ▲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 朱军

精进电动首席技术官蔡蔚:电动化是不二方向

全世界要想解决燃油经济性指标,传统发动机解决不了,出了电动化别无他法。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条主要大路,当然有很多其他小路,怀疑这条路不应该,一定有机会继续向前走。

关于政府方面建议,希望政府政策稳定,变化少,政策要连续,还有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6

                            ▲精进电动首席技术官 蔡蔚

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长安积极布局汽车智能化

长安六年前开始进行智能汽车研发包括内容建设,制定了面向2025智能化规划,搭建六大技术平台,掌握五项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汽车产业化。智能驾驶,分成两个范畴,行车计划,通过三四个阶段,能够实现无人驾驶。智能互联,长安2010年推出互联汽车,百种导航投入,改变了车载地图,陈旧,更新慢特点。前途美好,但智能汽车也面临法规,道路设施,智能汽车划分,以及中国行人、驾驶员交通习惯,安全信息,中国品牌面临成本压力等问题的挑战。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7

                                ▲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智能交通改善生活

由于有互联、智能,自动驾驶慢慢出现,汽车生态会发生很大变化,五年前车和今天的车已经有很大不一样。智能交通很多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很多汽车生态,解决城市拥堵和交通事故。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8

                          ▲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总裁 沈峰

百度车联网总经理顾维灏:寻求多方合作,打造汽车平台

不同汽车阶段,百度有不同的策略应对。百度将自身定位就是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平台,一个服务链行业,和传统汽车厂商合作,帮助他们从卖车行业变成卖服务行业。面向无人车,智能驾驶,共享经济,或者更多新的模式来讲,还是有很多的想象。国产业环境和国外不同,从技术产品、市场环境、未来想象空间,这个行业在中国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的。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9

                            ▲百度车联网总经理 顾维灏

乐视超级汽车智能驾驶副总裁倪凯:互联网化将解决自动驾驶最后1%的任务

整个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未来智能驾驶研发关键,如果光是智能化,不能走太远,做到联网化很重要。更重要一点是,联网带来大数据、智能驾驶运用,地图数据实时更新,这些应用才能真正解决最后智能驾驶1%的关键步骤,解决前面99%,相对来说容易,作为对于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技术,解决最后1%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探寻电动智能化趋势与痛点 峰会10大观点-图10

                          ▲乐视超级汽车智能驾驶副总裁 倪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