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

2016-05-31 18:33: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陈映璇   编辑:李硕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图1

[摘要] 从舒适的定位转型运动的定位,新生代TIIDA要比上代“老爹”年轻不知要多少岁,拉出去好几个代沟。这样,它就能成功了吗?

2016年5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东风日产全新TIIDA上市了,也转型了,不再是上代“买菜车”的形象,就如同它的形象代言人易建联那样,在发布会现场放弃熟悉的内线去投三分,并且取得了五投四中的好成绩,让转型成为整个发布会的主题。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图2

说到日产,很多人对日产系的座椅印象最深,因为舒适。上到楼兰下到TIIDA,厚实的零重力座椅一直是日产舒适性的代言,全新TIIDA也不例外,当然,只靠座椅的舒适性来竞争同级别的高尔夫、福克斯两厢显然不现实,所以我们可以从列表中看到,轴距、车长、后备箱容积都可以算是全新TIIDA的亮点。

实用性的配置和尺寸是全新TIIDA继承老款车型的衣钵,上一代骐达所带给消费者的是舒适安全家用的车子,而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已经转变了购车需求。一部分消费者需要的是能够张扬他的个性的车子,表达个人的想法和概念。这也是Young NISSAN 2.0计划中所定位的目标人群,这一部分消费者带有正能量、激情和富有挑战。

另一部分消费者在等待TIIDA的科技化配置升级,以摆脱只有代步的“买菜车”形象。所以全新TIIDA也顺应市场需求,配置突出了智能化,增加了NISSAN i-SAFETY、D-STEP智能变速技术、车身稳定系统系统等。

这不是简单的配置堆积,NISSAN将功能驱动因素的概念切入到销量的主力车型中,这与很多竞品将科技升级的配置放在顶级的旗舰车型上不同,因为旗舰车型的销量通常在总体车型销量表现中只有3%、5%的份额,不足以大面积营销最新的科技和传播口碑,东风日产从去年开始就在新逍客、新轩逸的主力销售车型上配置了最新的科技配置,全新TIIDA也是如此。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图3

价格方面,全新TIIDA售价9.99-13.49万元,比预售价10-14万元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再加上1.6L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个价格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虽然东风日产方面没有给出具体对于全新TIIDA的预期销量,全新TIIDA超过老款车型5.22万辆/年(2015年全年)的销量是完全有可能的。

上一代骐达经历太多的荣耀和痛苦,当初在上市后依靠其亮丽的外观和出色的内部空间,成为当时可以与高尔夫一争高下的两厢中级车,过万的销售业绩让福克斯两厢望眼欲穿。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六年的时间,这款经典的两厢车型在销量上已经只能维持在5000辆左右。

东风日产销售总部长刘宗信称:“在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够强的前提下,价格是决定全新TIIDA销量的主要原因”。

品牌方面,东风日产在选定目标客户和产品竞争力上有着不同的理念。在很多品牌同样强调年轻化产品的今天,YOUNG NISSAN的年轻化与其不同的是,更加强调目标客户群的年轻,不只是年纪的年轻,是心态的年轻,不管你是40、50岁,只要客户拥有激情,东风日产就有一款产品可以与之相配。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图4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将“动起来”的口号付诸行动,产品造型更加动感、操控性更加动感还有动感的高科技配置,可以满足所有年轻人的需求,不管单身、还是已婚。东风日产要把“全新TIIDA---动起来”的概念传达给所有消费者。

为了“动起来”,全新TIIDA还将开启八个城市夜跑、50个城市上市的区域性营销活动,将全新TIIDA“动起来”的品牌口号传播到每一个潜在消费者上。

新生代TIIDA想成功  得比老爸年轻XX岁?-图5

网上车市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严峻的今天,全新TIIDA上市完成了东风日产“运动家族”车系的产品战略规划(西玛、蓝鸟、TIIDA),推动了“YOUNG NISSAN”品牌2.0时代,掀起年轻化变革。从产品层面看,TIIDA相比较同级车型,其最大的优势和竞争力在于2700mm的轴距、零重力座椅和能与三厢车相比较的后备箱空间。全新TIIDA的转变是全面的,是从平凡到个性、激情的全方位改变。

从舒适的定位转型运动的定位,新生代TIIDA要比上代“老爹”年轻不知要多少岁,拉出去好几个代沟。这样,它就能成功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