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

2016-06-01 10:21: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金超   

要问汽车界现在最火的是什么?相信不少人的答案都会是吉利博越。这款自主品牌精品SUV,上市仅20天,用户订车量在全国就突破3万辆。从上市次日起的全国千人交车仪式,博越已经先后在杭州、乌鲁木齐、成都、广州、宁波、长沙、上海、天津等地举行了各城市的千人交车活动,掀起了一阵博越热潮。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1

博越对于吉利汽车的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是吉利开启SUV新纪元的首款重磅车型,同时也是吉利继续深化精品车战略,全面迈进3.0时代的一员猛将。犹记得吉利汽车CEO安聪慧在北京车展上的自信满满,“吉利汽车已开始全面迈进 ‘精品车3.0时代’,我们的产品将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新名片,要让国人为拥有吉利精品车而骄傲。”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2

2016年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安聪慧表示:“2016年是吉利汽车打造中国强势品牌的关键年。我们将继续倾听市场和消费者的心声,充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在巩固吉利轿车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加快对SUV市场的布局,实现到2020年年销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宏伟目标。”

精品车家族矩阵蔚然成形

事实上,吉利在2014年底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提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具有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精品车型。短短的两年时间,吉利从内到外洋溢着激情与奋进,不仅在产品序列上羽翼丰满,在市场销量上也迈进了一个台阶。统计数据显示, 2015年吉利汽车总销量达51万辆,同比增长22%,远高于市场平均增幅。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3

博瑞汽车成为中国品牌触摸中高端市场上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烽火,这车不负“最美中级车”的美名,一上市之后销量便持续冲高,打破自主品牌中级车5000辆销量的天花板,2015年累计销量近5万辆。

而作为SUV晚来者的吉利,如前所述,所推出的吉利博越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力和合理的定价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开局,而随着产能的逐渐释放,甚至有望冲击自主品牌SUV销量冠军。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4

随着跨界SUV帝豪GS的上市,吉利帝豪阵容也将更加强大,帝豪GS开辟了中国品牌尚未涉足的跨界SUV领域,这有利于吉利加速在SUV市场上的布局。

吉利博瑞、博越和帝豪军团以齐整阵容出征2016年车市,三驾马车动力十足,展示了吉利跨进3.0时代的雄风,也是安聪慧豪言壮语的底气所在。

吉利沃尔沃联姻终结出果实

2010年,吉利汽车与沃尔沃的联姻,并未受到世人太多的祝福,然而双方合作以来,沃尔沃已经逐渐走上了全球复兴之路,而吉利汽车也在沃尔沃的反哺之下,步子迈得越来越大。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5

博瑞和博越两款车可以看到很多来自沃尔沃身上的基因,博瑞的外形突破了此前吉利产品的窠臼,融入了中华传统审美元素和国际潮流设计,其操刀手便是原沃尔沃设计副总裁、现吉利集团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而早在2012年,沃尔沃与吉利就开始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领域以及中级车平台方面展开合作。我们可以看到,博瑞搭载了相当多沃尔沃的安全驾驶技术,包括城市预碰撞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PAS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等。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6

而在未来,最令人期待的是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的CMA汽车平台架构。2013年9月,吉利与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联合成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共同打造紧凑型模块化基础架构CMA。CMA整车平台架构具备灵活性、可调整性和高兼容性的特征,能根据设计需求改变车身基础参数,推出不同尺寸、功能的车型,并可以适应不同的动力系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沃尔沃与吉利将共享CMA平台,并研发各自品牌的全新车型,从目前获得信息来看,基于CMA架构的第一款吉利产品将会在2016年底发布,2017年上市。

吉利汽车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除了在产品层面吉利已经形成颇具规模的家族矩阵以外,吉利汽车还将从技术研发、造型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环节,不断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体系竞争力。

在技术研发方面,吉利汽车将深化平台化和通用化战略,以KC、NL、FE三大核心平台和CMA中级车基础架构为支柱,以杭州、宁波、哥德堡和考文垂四个研发中心为基础,坚持正向开发,提升技术原创和集成能力。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7

在造型设计上,吉利在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和加利福尼亚设立了四个造型中心,打造世界的造型设计能力和国际化团队,使融合国际审美潮流和中国文化元素的独特设计语言,成为吉利精品车3.0时代产品标签。

在生产制造环节,引进国际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吉利精品车型的品质;在营销和销售体系,将不断优化服务网络、提升渠道体系能力,加强消费者与产品和企业间的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8

此外,吉利还提出“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 率先承诺提前实现2020年国家排放要求,吉利会将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和纯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动等新能源解决方案应用到第三代产品上。并将继续加大在车联网和智能主动安全领域的投入,为用户提供安全、愉悦、环保的驾乘体验。

提升经销商服务品质

随着吉利精品车战略的深化,除了在产品层面的提升外,经销商的服务体验和品牌形象的提升是吉利的当务之急。在率先销售博瑞时,吉利就尝试选择优质经销商销售,以此快速提升品牌形象。而在打造精品车的大背景下,吉利针对经销商层面也有一系列布局,未来吉利会根据购车环境、用车环境,对一二线市场进行全面升级和渠道扩张,使得渠道更加合理。其中包括完善网络布局,提升一级销售网络形象与经营水平;规范管理二级经销商,提升二级经销商形象。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9

在博越广州千人交车仪式上,我们便能看到吉利在经销商层面的新尝试。吉利广州铭智长谭体验中心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是中国首家吉利品牌体验中心,也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吉利品牌体验中心。广州铭智长谭体验中心总经理黄志坚表示:“此前消费者对国产品牌都还停留在低端的印象上,所以我们要从长远考虑,将吉利的品牌形象进行提升,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作为中国首家吉利品牌体验中心,黄志坚介绍道:“我们这家体验店,整个装修成本约1000万,首先我们在硬件条件设施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我们的售后区,接待区,休息区等等都融入了更多的设计元素,提升了固有的品牌形象。同时在软件方面,我们的客户体验也会得到大幅提升,其中最大的一点改变在于对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客户若遇到什么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引起重视并着手解决。

全方位提升体系竞争力 吉利挺进3.0时代-图10

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1.0时代,到“造全世界最环保、最节能、最安全的好车”的2.0时代,再到如今“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3.0时代,吉利汽车的品牌使命和价值定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此刻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更加积极向上的吉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