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

2016-05-27 06:32: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广汽丰田第二款新能源车型—雷凌双擎,上市以来拥有着十分出色的市场表现,雷凌双擎一季度累计销量5,381辆,累计订单超过1.3万辆。在此前的2016丰田媒体大会上,丰田官方表示,企业将继续扩大新能源产品的投入与研发,计划于2018年在雷凌上搭载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上市后,雷凌将成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拥有传统动力、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版本的车型。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奥平总一郎向网上车市表示:“丰田认为在最畅销的车型上实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国产,具有非凡的意义。而且,在TMEC(丰田汽车研发中心)进行国产双擎开发过程中积淀的技术也一定能够充分运用到国产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插电混动相比油电混动具有更高燃油经济性,雷凌插电混动版上市后,将实现油耗大幅降低。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1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2

在谈及丰田插电混动车型的未来发展时,奥平总一郎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作为国产双擎车型之后新一代环保车的支柱,我们希望使其得到广泛的普及。通过扩大电池容量,使车辆在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得到大幅提升,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需求,以此进一步扩大电能的利用。”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3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4

雷凌目前已经推出传统动力版和混合动力版(雷凌双擎)两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5升和4.2升。雷凌插电式混动版推出后,其油耗有望大幅降低至2升以内,使新车的性价比提高的同时增加了市场竞争力。未来随着充电桩等配套辅助设施的完善,丰田旗下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在新能源领域大有作为。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5

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将于2018年正式在国内投入运营,该平台可以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轻量化程度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此外,使用该平台诞生的车型零部件通用率很高,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TNG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并且通过轻量化等设计能将能耗降低25%。在能耗减低的同时,新车动力输出与操控性也将有一定进步。到2020年,丰田全球销量占比一半的车型都会使用TNGA平台,雷凌插电混动版等车型未来有望被囊括在TNGA平台计划内。

丰田将推雷凌插电混动版 油耗大幅降低-图6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正式成立,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都相继成立。随着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的推出,丰田油电混合动力也实现了国产,这也为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打下了基础。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我们所提供的PHEV一定是品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是非常领先的成熟技术。因为有混合动力的基础,借助外插充电的功能,使得原有混合动力产品的能耗进一步降低,这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会符合我们国家的新能源政策。”(网上车市 2016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