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怎么更接地气? 英菲尼迪进入陆逸时代

怎么更接地气? 英菲尼迪进入陆逸时代

2016-05-25 18:27: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陈映璇   编辑:金超   

怎么更接地气?   英菲尼迪进入陆逸时代-图1

【摘要】英菲尼迪在华面临的核心问题正在由宏观视角转换到微观视角。从这个角度说,英菲尼迪的陆逸时代将是英菲尼迪真正开始实实在在融入中国的微观时代,考验他的团队更多的也将是微观领域的策略能力和执行能力。

人事变动落定

东风英菲尼迪的人事变动正在落定。此前许多从英菲尼迪宣布离职的人士的新去向今天纷纷出笼,而刚刚履新一月有余的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组阁的新团队也正在入驻。新旧更替完成之后,英菲尼迪将全面进入陆逸时代。

今天上午,网上车市第一时间独家获悉,前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何阔先生正式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区总经理。

而追随戴雷多年的“旧部”-原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部总监刘旭依然追随戴雷加入了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和谐富腾,该公司由腾讯、富士康及和谐汽车三方投资。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公关总监丁清芬近日也宣布辞职,据说正在周游各国休假中。

至此,戴雷时代的高管团队里的精英人物都已经系数全部有了新的去向。他们空出来的职位也正在由新一批的高管团队在补充。这个新的团队是由刚刚履新一个月的陆逸来组阁。

尽管临危受命,而且在上任之后的第一个月就迎面遭遇销售业绩的断崖式下滑(4月份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同比下滑49.9%),由陆逸组阁的英菲尼迪时代,也必须掀开英菲尼迪在华的新篇章。

鉴于陆逸团队将面临的诸多机会和挑战,网上车市特别梳理出一些线索,作为《车市营销分析》的建议。

怎么更接地气?   英菲尼迪进入陆逸时代-图2

更加务实的营销策略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陆逸所带领的新团队是在高位接盘,面对戴雷时代已经被用滥了的高举高打的市场营销手段,陆逸的市场营销团队急需的是营销策略变革,实施更加务实稳健的市场营销手段是目前的英菲尼迪所处的市场状况必须的。

如何让英菲尼迪的营销更加接地气?如何通过创新的市场营销手段夯实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基石、终端市场的口碑、实实在在地提升目标消费者的体验……这些或许应该是陆逸团队首要要考虑的问题。

比如,如何借鉴宝马等豪华品牌在中国本地化的各种有效经验提升英菲尼迪品牌车型的在中国的体验美誉度?这个课题显然不是戴雷时代花巨资赞助几个娱乐节目就能轻而易举解决的。

因为,戴雷时代要解决的是英菲尼迪在华的品牌知名度难题,品牌赞助当然是那个时代的目标所需要的最佳的解决方案;而现在的陆逸时代,要解决的是英菲尼迪车型的品质、体验、感受等与美誉度相关的难题,需要的更多可能是踏踏实实的埋头苦干的深耕细作,需要的更多是如何找到目标消费者,去深切地了解和体会他们的真实需求,包括产品层面和精神价值层面的真实需求,然后用最有效的手段去和他们发生积极的互动。

这样,英菲尼迪在华面临的核心问题就由宏观视角转换到了微观视角。从这个角度说,英菲尼迪的陆逸时代将是英菲尼迪真正开始实实在在融入中国的微观时代,考验他的团队更多的也将是微观领域的策略能力和执行能力。

   而在东风英菲尼迪汽车合资公司框架内,陆逸所代表的外方团队与雷新所代表的中方团队,能否通力配合和协作就变成英菲尼迪能否真正融入中国的关键。

怎么更接地气?   英菲尼迪进入陆逸时代-图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