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

2016-05-23 09:34:00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2016年5月20日  今天,在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研发试验基地——上汽通用汽车广德试车场,以”安全”为主题的2016别克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活动拉开大幕。本次活动通过环节丰富、条件严苛的测试体验,结合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讲解,使参与者不仅对别克产品的安全品质有了切身感受,同时也对别克品牌从前瞻安全开发理念、周密严谨的试验认证流程,到智慧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

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安全”始终是别克最重要的产品基因。基于通用汽车在安全领域的领先步伐,别克成为全球首批采用碰撞试验开发、全钢车身、吸能式转向柱、标配三点式安全带的品牌之一,而且别克还在业界首先采用四轮制动、后转向灯等配置,引领行业的发展。在中国市场,别克产品的高标准主被动安全性能和可靠品质,为用户提供了360度全方位安全呵护,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根植于品牌基因的安全理念和给予用户“全方位”、“全过程”安全保护的开发策略。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图1

高标准成熟体系为产品安全扎实奠基

产品安全始于开发。别克产品围绕“全面、平衡、优化、稳健”的核心要素,采用高于全球各个主要市场法规以及NCAP(新车碰撞测试)要求的架构设计,并通过传感器配置、车体结构安全和约束系统集成,进行三位一体的集成开发。开发过程还充分应用多种质量工具,进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在此基础上,一流的硬件设施有力支持了产品安全的开发。2006-2009年陆续建成的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包括“整车碰撞试验室”,“台车碰撞试验室”,以及“子系统安全试验室”等。这些试验室功能设置全面,能进行涵盖中、美、欧等全球主要市场的安全碰撞试验,承担着通用全球的安全试验分工。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以及国内首屈一指的广德试车场的建成,使上汽通用汽车车辆安全开发能力大幅提升,同时,通过覆盖高速安全碰撞、中低速标定、行人保护等领域完整的试验矩阵,确保开发的车辆能满足全球客户的安全需求。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图2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图3

别克新一代产品采用BFI一体式车身结构设计,其有针对性的吸能区域和碰撞传递路径设计,令车辆受到撞击后能将冲击力逐层分解吸收,保证乘员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别克也在不断提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普及应用,包括超高强钢、激光钎焊、铸铝工艺等的应用。如昂科威车身采用的高强度钢材比例达75%,其中在A柱、B柱、车顶横梁、驾驶员脚部护板等重要部位使用了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超过普通钢材最高强度的4倍。

此外,新产品在投放市场前,必须完成并通过整车认证试验。基于“产品开发流程”,整车认证试验是以耐久性试验为基础进行的综合性试验,包含全路况环境下的耐久性试验、冬季试验、夏季试验和腐蚀试验等。整车产品上市前将经历不少于4个阶段,超过2年的整车道路耐久试验,全球累计测试当量里程至少500万公里以上。正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了别克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持续的安全保护。

领先智能科技开创安全新境界

多年前,当ESP/ESC行车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功能还是大多数品牌的高端配置时,别克已实现了在旗下产品中的大范围普及,凭借丰富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在细分市场树立标杆。随着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别克前瞻用户需求,以同步全球的智慧安全科技成为汽车安全新趋势的引领者,并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打下基础。

以全新一代君越、昂科威和威朗家族为代表的别克新一代智慧安全科技,汇聚了ACC自适应巡航、PD行人识别/保护、HBA智能远光灯控制、LKA车道保持、SBZA侧盲区预警、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APA自动泊车等众多前沿智能科技,其中涉及智能传感器、数据融合以及系统控制与集成等众多尖端技术。

2016别克 BIP智慧行车科技体验营开营-图4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新一代产品采用更先进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即把毫米波长距离雷达、摄像头、超声波等不同传感器所探测到的数据进行融合处理后,再经过计算和分析,做出控制车辆运动的指令,比如制动,加速,控制方向盘回正等等。融合算法有效提升了系统对目标识别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及时性,也是未来自动驾驶的基础。

     以全新一代君越为例,其全新设计的电气架构包含了8路总线和27个ECU电子控制单元,大幅提升了整车大数据交互的处理运算效率,支持百万像素前摄像头和新一代长距离雷达的数据融合,保障主动安全各项功能的实现,例如独有的PD行人识别保护功能,可以识别路面上静止或移动的行人,并在仪表盘中发出警告,当驾驶者没有做出反应,“预见”到险情时便会自动介入并刹停车辆。又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则可根据驾驶者的设置,自动调整车速以保持与前车的间隔,甚至能自动持续减速至车辆完全停止。

此外,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以顾客为中心、技术规范为基础,还建立起完备的验证体系,助推智慧安全系统开发。别克智慧安全系统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要为用户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要针对中国驾驶者的习惯进行性能调校,需要大量的“真实”数据作为参照。开发部门选定了有代表性的38个城市,涵盖高速、郊区、市区等行驶工况的数据采集,为后续的数据模型仿真测试、大规模路试等提供了牢固的支撑。

通过本次体验活动,令人对别克安全的出色表现及严谨严苛的开发测试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切实感受到别克产品安全给用户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价值。更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智慧安全科技不仅展现了品牌未来发展智能汽车的潜力和远景,同时也印证了别克品牌致力于集成通用汽车全球技术优势,不懈为消费者打造更加智能、安全的驾乘新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