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

2016-05-21 07:54: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1

捷豹路虎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37,09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61%。从去年3月第一款国产车揽胜极光上市再到推出发现神行,捷豹路虎已由此前单一进口向进口与国产并行的销售模式转变。多款国产车型的推出也带动了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增长。今年4月的销量中,两款国产车型已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一半以上。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在接下来几年内,每年都有一款全新车型会上市。”今年捷豹首款国产车XFL也将投放市场。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2

2015年全年, 捷豹路虎在中国累计销量为92,474辆,2014年为122,010辆,同比下跌24.2%。在渡过合资初期中外双方的磨合期后,捷豹路虎今年重新步入发展“快车道”。在豪华品牌增速普遍放缓的当下,捷豹路虎1-4月在华销量比去年同期的31,815辆增长了16.61%,达37,099辆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3

销量增长背后,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两款国产车型起到很大的推动力。今年二月份,捷豹路虎国产车销量为2,586辆,进口车为3,688辆,两者的销量占比为4比6。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国产车累计销售4,964辆,进口车为4,171辆,已经超过进口车型的销量。随着未来更多国产车型的推出,国产车的比重势必将有所提升。

每年一款新车 捷豹首款国产年内上市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4

对于中国这个炙手可热的豪华车市场,捷豹路虎卯足了劲。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XFL正式亮相。XFL是捷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车型。它与海外版的全新一代XF一样,采用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iQ[AI]智能模块化全铝车身平台打造,车身大幅减重。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低功版、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8AT变速箱。搭载3.0T发动机的XFL百公里加速仅需6.0秒。根据捷豹路虎规划,今年捷豹还会发布另外一款国产车型,或为XEL。

经销商网络建设提速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5

在推进国产计划的同时,经销商网络建设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现阶段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拥有203家授权经销商,充分覆盖了国内一、二城市。年内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数量将达到230至240家。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表示:“我们会逐步地加大经销商网络的拓展,接下来会更加关注三线四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覆盖。”

在华年产能将增至20万

捷豹路虎前4月在华增16% 国产车占半数-图6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拥有13万辆年产能,其中有3万辆预留给捷豹品牌轿车。捷豹品牌国产即将启动,奇瑞捷豹路虎已经为其规划后续产能。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宣布追加66.7亿元投资扩建工厂,新增7万年产能。网上车市从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获悉,新工厂计划于2018年完工,其中4万辆用于生产捷豹品牌轿车。

随着国产车型布局的不断完善,经历销量下滑阵痛的捷豹路虎能否在华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让我们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6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