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

2016-05-20 19:59: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摘要]这是一场史上规模最大的上市发布会。厂商携手35个城市同步上市,奏响了北汽绅宝X35为爱上市的最强音。至此,北汽绅宝品牌已经形成绅宝X65、绅宝X55、绅宝X35、绅宝X25四款SUV“四星连珠”的集团军布局,覆盖从A0级到A+级几大细分市场,初步完成了面向80后、90后的产品布局。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图1

悉数中国品牌主流SUV,不难发现北汽SUV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单就北汽绅宝这个品牌,就已推出X25/X35/X55/X65这四款城市SUV细分车型,还有两款纯打越野硬朗范儿的BJ系列(40与80),再加上“副厂”的昌河Q25和即将发布的Q35,北汽新能源EX200等,可以说北汽SUV产品布局已经完全展开,如果说将中国SUV烙印打在北汽身上,相信也不过分。

也许北汽把SUV细分市场整整布局一圈的意义有人说是针对长安汽车的,而今天上市的X35,它原本的竞争对手也应该是CS35,但如今中国品牌SUV的市场竞争甚是激烈,瑞风S3、中华V3等车也相继加入到这个细分领域来抢夺市场份额,所以北汽绅宝的竞争对手也不只有长安一家。很多人都认为X35的推出落后一步,在“一片红海”的小型城市SUV细分市场中很难有一席之地,不过从绅宝X25去年推出到现在,每月万辆的销售成绩说明,其实这级市场也并没有表面上那么饱和。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图2

今天,绅宝x35正式公布上市价格6.58-8.88万元,从价格角度看,中国品牌的SUV,特别是7-10万元区间的小型SUV车型一直有着相对较强的竞争力,与合资品牌相比,无论是北汽、长安还是江淮、华晨,都对产品颜值做了权重较大的战略研发,让消费者取得较好的第一印象,棱角鲜明和带有家族脸谱的外观并不比HR-V、ix25、C3-XR、标致2008差。

配置方面也相对丰富,拿绅宝X35来说,配备了博世9.1版本ESP、博世智能上坡辅助系统,并搭载了智能换挡提醒,智能泊车辅助系统、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同时,绅宝X35搭载的Smart call手机智能互联系统、1.25㎡豪华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后排3个头枕等同级独有的越级配置,共同成就绅宝X35小型SUV的新价值标准。动力方面X35预计未来将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后将以高低搭配来满足不同消费者。

结合颜值、配置及动力,相信X35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些竞争力,而且北汽的品牌效应也会成为潜在消费者把目光转移到X35身上的原因之一,在品牌影响力上,北汽近些年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北京汽车(1958.HK)明确提出将E(新能源)+S(SUV)”战略作为2016年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并很快取得了显著成效。在SUV车型方面,北京汽车自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连续投放了北汽绅宝X25与X55两款全新产品,并迅速打开了市场。

根据北京汽车销量数据的披露,北汽绅宝X25已连续两月月销过万,绅宝X55迈入五千大关,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北汽绅宝的“集团军”作战战略已初见成效,车型之间的“聚合效应”卓然,整个2016年一季度,北汽绅宝在“双子星”的带领下,实现了终端销量同比增长59%的成绩。有两款“兄弟车型”作为先锋军打开市场局面,绅宝X35作为一款重塑小型SUV新价值标准的实力产品,也必将承袭这一良好势头,成为北汽绅宝又一款销量过万的明星车型,对于2016年20%的增速目标也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图3

渠道方面,过去4个月中,北汽绅宝实现新增一级销售网络78家。为进一步实现销售渠道的快速突破,北汽绅宝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将全国划分为北、东、南三大事业部,三个事业部又细化为六大战区。网络开发工作在总部由网络部统筹推动,在一线由北汽绅宝三位副总、六位事业部部长直接挂帅落实。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军有句名言:“无网不胜,无点不亮”。在蔡建军看来,北汽绅宝要想在2016年取得销量上的重大突破,打造两款月销上万的“明星产品”,就必须在“1+N+X”的渠道发展模式下,开启“疯狂建网”的工作模式,以“少商家多网点”、“建设投入合适就好”的渠道开发策略,为北汽绅宝建立起一个多点辐射、覆盖广泛的立体式销售网络。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图4

这是一场史上规模最大的上市发布会。厂商携手35个城市同步上市,奏响了北汽绅宝X35为爱上市的最强音。据了解,35个城市,覆盖了包括北京、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重庆、成都、长沙等一二线城市在内的31个省市,堪称全国性覆盖。

X35上市后 中国SUV烙印已打在北汽身上-图5

网上车市认为随着绅宝X35的入市,北汽绅宝品牌将形成绅宝X65、绅宝X55、绅宝X35、绅宝X25四款SUV“四星连珠”的集团军布局,覆盖从A0级到A+级几大细分市场,初步完成了面向80后、90后的产品布局。未来,北京汽绅宝将以SUV集团军的阵容,合力出击SUV市场,在2016年这个“十三五”开局之年,勇担北京汽车“2020跻身自主前三”开路先锋的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