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铃福特深化“7座”车市场 MPV成新增长

江铃福特深化“7座”车市场 MPV成新增长

2016-05-19 21:00: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晓晨   编辑:金超   

江铃福特深化“7座”车市场 MPV成新增长-图1

继2015年底推出首款乘用车撼路者后,江铃福特第二款乘用车——全新MPV途睿欧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商务MPV,途睿欧与撼路者采用相同的7座布局,而这也代表江铃福特进入乘用车市场后的新方向,即深化“7座”车市场。在途睿欧上市之际,也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任总裁范炘,所出席的首个江铃汽车产品上市发布活动。

在新车上市现场中,范炘向网上车市表示:“在新经济环境下,成功者们的商业理念发生了变化,他们对于团队管理的理念与以往有所不同,他们不再高高在上,更多的成功者与下属是朋友式的相处。”而这样的改变,也将为途睿欧这样一款兼具商务和家用的全新MPV车型带来机会,而途睿欧也将为这样的人群提供新选择。

一、打造具有竞争力产品 途睿欧开启全新细分市场

江铃福特合作新阶段 正式进入MPV新领域-图2

在高端商务MPV这一细分市场中,别克GL8一直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自2000年入市至2013年,GL8一直保持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保持超45%的市场占有率。包括已停售的麦柯斯在内,目前福特旗下在华销售车型并没有一款MPV。对于途睿欧这一全新产品,范炘表示:“经过层层把关试炼,把它从一个理念变成一台令人耳目一新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而途睿欧的上市将弥补品牌在这一市场的空白,同时福特也具备了一款竞争别克GL8的“战略产品”。

二、看好乘用车市场 MPV将成新增长点

江铃福特合作新阶段 正式进入MPV新领域-图3

受商用车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江铃汽车2015年累计售出253,359辆,相比2014年呈下滑趋势。从去年底首款乘用车撼路者上市,到今日上市的途睿欧,江铃福特半年内连续布局两款乘用车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有望改变由于此前专注于商用车市场形成的不利局面。对于这款全新车型的预期,范炘也表达了自己的信心,他表示:“福特途睿欧正式上市,我们预期更多的成功商务团队将会优先考虑使用这款新车。”

三、布局汽车后市场 年内扩充20家快修店

江铃福特合作新阶段 正式进入MPV新领域-图4

截至2015年10月份,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6亿辆,早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巨大的市场基数为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提供坚实保证。在汽车后市场领域中,快修业务迅速发展,而江铃福特也在这方面展开布局。2015年10月初,福特首家Quick Lane快修网点以江铃福特授权方式落户长沙。按规划,在今年快修网点将扩充至20家。据福特Quick Lane快修网点职能规划,快修店将承接多项服务,包括日常保养、制动系统、悬架系统、轮胎维修检测等基础服务。

四、拓展经销商渠道 着力发展三四线城市

江铃福特合作新阶段 正式进入MPV新领域-图5

2015年年底,江铃福特首款乘用车撼路者正式上市,在销售方面,品牌采取的是“同一渠道、不同体系”的销售模式,而途睿欧上市后也将采用这样的模式进行销售。目前江铃福特在全国拥有110家4S店,另外还有众多3S店,按规划,未来品牌将在全国持续扩充4S店。现阶段江铃福特处于市场下沉的状态,计划在未来3到5年之内,大力开发三四线城市的销售渠道。

五、坚持三大品牌共同发展 扩充乘用车产品阵容

江铃福特合作新阶段 正式进入MPV新领域-图6

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江铃福特仍会坚持三大品牌共同发展:包括以福特品牌为主体商用车和乘用车,比如撼路者、途睿欧;一个是传统产品体系,即JMC的轻卡和皮卡;还有一个是此前江铃汽车推出的SUV品牌——驭胜,这也是江铃汽车的三大品牌组合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