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

2016-05-19 10:25: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四月,在经历了第一季度市场的甜蜜期后,车市逐渐走向了淡季。淡季中也有新现象,合资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强势反攻是4月份市场表现的最大特点。有得意者便有失意者,长安汽车4月份销量为91537辆,同比增长2.1%,虽然仍排名车企销量榜单的第6名,并引领自主品牌车企,但是其各业务板块发展的不均衡,尤其是失手SUV市场,则为长安汽车敲响了警钟。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图1

在轿车领域,市场已经被合资品牌占领的毫无机会了,不少自主品牌干脆选择放弃这块市场。长安汽车仍然在苦苦坚守,但是只能说中规中矩。长安逸动身处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合资品牌产品林立,价格战也打得鸡飞狗跳,给自主品牌的机会越来越少,逸动系列销量13448辆,同比出现了微降。而在小型车领域,悦翔系列销量10171辆,增幅较大。以这样的成绩来看,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上的表现已经不容易了。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图2

而在SUV市场,合资品牌军团来势汹汹,占据销量前十中的6席,大有拿下SUV市场的野心,而长安汽车在合资品牌和其他自主品牌前后夹击中不幸掉队。虽然长安CS35销量达到13510辆,同比略微增长8.9%,仍然留在前十尾部,但是架不住主力车型CS75的销量大幅下滑。CS75四月份销量为10663辆,排名掉出前十开外,这是以前并未出现的情况。

虽然SUV市场变天了,但是自主品牌仍然守住了SUV排名榜的前几位,哈弗H6、广汽传祺GS4、宝骏730销量都在2万辆以上,而本属于同一阵营的CS75却不见踪影。竞争空前激烈,自主品牌纷纷打出价格牌,长城哈弗H6等车型选择官降,而后上市的广汽传祺GS4和宝骏730凭借车型新、配置高等优势,继续占据高位。事实上,长安汽车早已预料到SUV市场的严峻形势,在3月份长安汽车宣布对CS75官降6000元-10000元,但是在销量上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图3

另一方面,合资车企在加快SUV车型上的导入以及下探价格等招数后,终于兵临城下,途观兀自岿然不动,昂科威反超途观排名第四,本田旗下三款SUV均杀进前十。合资品牌纷纷加大对SUV市场重视力度,这对自主品牌所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

四月份,长安CS15和隶属长安商用车的CX70已经上市,相信未来它们将会对长安汽车SUV的销量带来一定的贡献。但是想要重新夺回SUV市场的份额,主力车型CS75的市场表现不容有失,据悉CS75的改款车型即将上市,或许能够扳回一城。

SUV意外失手 为长安汽车敲响警钟-图4

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轿车领域并无起色、SUV市场意外失手的情况下,好在长安汽车MPV扛起了重任。长安欧诺四月销量达到16343辆,同比增长53.07%,超越宝骏730成为MPV市场的亚军,此外,去年11月上市的长安欧尚市场反响较好,4月份销量达到11784辆,与长安欧诺构成了长安MPV双雄的阵势。

网上车市认为,虽然不少自主品牌走着舍弃轿车、力拼SUV的路线,其长线发展遭人诟病。但是不可否认,在如今的车市下,得SUV者得天下,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SUV的战略地位非同小可。SUV是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但也是兵家必争之地,长安汽车虽然已经布局了较为完善的SUV产品线,但是如何打造出一款竞争力极强、市场表现稳定的明星车型CS75,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分享到:

更多» 长安之星7图片

  • 长安之星7

    长安之星7

  • 长安之星7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