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保定车市 »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

2016-05-15 06:00: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美玲   

自1972年问世以来,CIVIC车型在全球已经走过了四十多个年头。它伴随着本田汽车从弱到强、从本土到全球的发展历程,一直以超越时代的姿态风靡全世界。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1

传承四十余载的辉煌,全球累计两千多万辆销量, 坐拥万千粉丝的热爱, 如今第十代CIVIC(思域)傲世登场。凭借更具时尚品质的新潮设计、更加澎湃环保的动力表现、更加人性智能的科技配置,第十代CIVIC(思域)将续写怎样的传奇?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感受下。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2

动感前卫设计,引领时尚潮流

第一眼见到第十代CIVIC(思域),就被它时尚靓丽的外观吸引了:整体造型上,采用了年轻人喜欢的溜背造型,前卫炫酷,动感十足。前脸上,第十代CIVIC(思域)采用了本田家族飞翼式俊朗前脸设计,炫目的LED前照灯组与回旋镖式尾灯相呼应,在保证光源强度的同时,更加引人注目。镀铬前格栅从中心向两侧一直延伸至大灯,饱满之余更不乏精致。犀利的侧身腰线,配合17英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份轿跑的激进。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3

与外观设计一样,第十代CIVIC(思域)在内饰设计上也让人惊喜。无论是全液晶多功能显示仪表盘、银色装饰点缀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是包裹式双色拼接运动座椅、悬浮式中控台,细节上的改变都体现出了设计团队的用心。劲酷的高亮黑色调与白色镀铬饰条巧妙搭配的中控台,无时无刻不在流露精致的气息。而集ECON、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于一体的人性化布局,则极大地提高了了第十代CIVIC(思域)的便利性。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4

与上一代相比,第十代CIVIC(思域)轴距加长了30MM,2700MM的超长轴距在确保前排宽敞驾驶空间的同时,也为后排提供同样舒适的乘坐空间。新车虽然采用溜背造型,但丝毫不影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座椅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给人以良好的包裹性和舒适的腰部支撑。方向盘四向调节则让用户迅速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姿势,尽情享受驾驶的乐趣。

搭载强劲T动力,畅享运动激情

除了视觉上的全面革新,第十代CIVIC(思域)在动力系统上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搭载了本田在国内首次运用的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运用了缸内直喷技术,通过高速涡流大幅度提高燃油效能,交出了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000rpm的漂亮数据,豪华版自动档车型的0-100km的加速时间为8.6秒。由于本田炉火纯青的VTEC直喷发动机制造功底,所以这台发动机并不像其他涡轮车型,在转速较高时才能释放出较大功率,其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均匀。另外驾驶第十代CIVIC(思域)时即使轻踩油门,也完全感觉不到涡轮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迟滞感,随叫随到的汹涌动力可以把驾驶者牢牢固定在座椅上,让人充满驾驶的激情。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5

当然,如此顺畅的加速感受,最新的LL-CVT无级变速箱功不可没,档位切换没有丝毫的顿挫感,不仅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顺滑,更将整车油耗进一步下探。据官方资料显示,第十代CIVIC(思域)豪华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4L。CIVIC(思域)作为本田历史上最经典的国民家轿,其所引领的黄金动力搭配再一次得到验证。

驶入高速路段,深踩油门,变道超车,一系列动作第十代CIVIC(思域)都表现的干净利索。得益于第十代CIVIC(思域)的ACE承载式车身构造与精准扎实的底盘功底,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尖端科技配置,开启智能生活

驶离高速,进入热闹的城区路段,骤增的车辆与行人让人不由得紧握方向盘,小心翼翼。但是得益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提供的驾驶辅助,大大降低了驾驶者的紧张感。该系统能通过单眼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感知车辆外界环境与驾驶员意图,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的协调控制,从而防范事故发生和避免事故造成的伤害。如果有意接近前方车辆,能明显感觉到系统发出的报警提醒及时刹车。不仅如此,第十代CIVIC(思域)还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A车辆性稳定性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等众多智能科技配置,令驾控更加安全、愉悦。此外,遇到红绿灯时,全系标配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也派上了用场。只需轻拉按钮,即可施加驻车制动,这对于身处“堵”城中的消费者来说,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配置。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6

同样,第十代CIVIC(思域)新加入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也给车辆行驶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该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交通状况,提供行车路线规划、预计到达时间等服务,同时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交通违章信息查询等功能。连接手机,设置好目的地,可以听到中控屏传来的前方目的地的说明信息,十分贴心。另外,该系统还将为顾客提供长达10年的包括基本导航、紧急呼叫等多项免费服务,实乃汽车行业的良心之举。

超越时代—试驾东风Honda第十代思域-图7

另外让人称赞的是,第十代CIVIC(思域)配备的智能互联系统,同时实现了安卓的Android Auto和苹果的CarPlay两大系统的全面支持,避免了手机系统的不兼容而让中控大屏沦为鸡肋的尴尬,而多系统的支持也为7英寸的中控大屏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娱乐视听体验。

试驾手记

第十代CIVIC(思域)注定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无论是动感前卫的外观,精致时尚的内饰,还是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先端科技配置,都超越了它所立足的中级车市场标准,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超越之车”。此外,全系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十代CIVIC(思域)还将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购车成本,这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毋庸置疑,第十代CIVIC(思域)必将成为东风Honda的全新标杆车型,也将再次引领中国中级车市场以及整个家轿领域的发展潮流,开启更为精彩的超越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