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厦门车市 »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2016-05-12 16:36: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张作继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1

雪佛兰迈锐宝XL自上市以来,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同时也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的媒体和消费者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迈锐宝XL的强劲动力、超大空间、超值配置以及减重120KG等方面,却很少有人关注迈锐宝XL 6.0L/100km的油耗。这样的油耗成绩对于一台中级车来说已经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了,我们都知道车辆的任何一个性能指标都是由很多方面共同构成的,今天就来探讨一下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媲美同级别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成绩的吧!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2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动力总成强劲高效

迈锐宝XL搭载的是全新的1.5T顶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相比于同级对手帕萨特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的118kW最大功率,250Nm最大扭矩明显要更胜一筹。原因在于迈锐宝XL的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0:1,而帕萨特的发动机压缩比仅为9.6:1。发动机的压缩就好比压弹簧,将弹簧压的越短,弹簧反弹的力也就越大,因此压缩比越高越有利于燃油充分燃烧,这样一来,发动机的燃烧效率越高,输出动力也就越强。与此同时,在相同的做功条件下,所消耗的燃油也就越少,以此来达到省油的目的。而且迈锐宝XL可以使用92#燃油,帕萨特只能使用95#以上的,更高的燃油需求对于车主的日常用车成本也造成了更大的负担。总的来说,能吃粗粮而且少吃快跑的马才是好马!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3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与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DCG双离合变速箱。迈锐宝XL的另一个竞争对手蒙迪欧在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情况下,使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就好比两个手搬东西肯定比一个手要快,传动效率更高,动力从发动机输出传递到车轮的过程中损耗更少,因此也更加省油。迈锐宝XL的油耗甚至比福特福克斯1.6L手动挡6.4L/100km的油耗还要低,要知道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要比福克斯大了整整一个级别,由此可见迈锐宝XL的超强省油功力。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4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5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减重120KG功不可没

迈锐宝XL通过使用比例高达40%的超高强度钢,并整合最新材料和工艺,例如全铝前盖、结构胶,激光钎焊等工艺,以及发动机、底盘悬架系统等零部件使用铝合金材质,使得迈锐宝XL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减重120KG,相当于减了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其中发动机通过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排气系统与缸盖的整合,以及复合材料应用于进气歧管,使得迈锐宝XL1.5T发动机比迈锐宝1.6T发动机减轻了12.3公斤。车上永远都少坐两个人,车辆的负担更小,当然就更省油。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6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7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6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科技配置锦上添花

迈锐宝XL全系标配智能启停功能,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面情况下,可以有效降低车辆在怠速时的油耗。主动进气格栅作为迈锐宝XL另一个同级罕见的标准配置同样为油耗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冷车启动时,电动格栅自动闭合,让发动机更快达到最佳运行温度,降低油耗;当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时,电动格栅自动开启,为发动机降温,提升发动机进气效率;高速行驶时,主动电动格栅自动闭合,降低风阻,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主动进气格栅就是一个知冷暖的百叶窗,冷的时候关上,热的时候打开,而且还是全自动的哦!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8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9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

——总结

迈锐宝XL通过全方位的革新升级让车辆的油耗低至了一个新的层次,将超大空间、强劲动力、超低油耗这几个原本互相矛盾的点得到了完美的结合,这不仅仅是雪佛兰对这一款旗舰轿车用心打造的表现,更是迈锐宝XL突破界限的品牌精神的极致演绎。

百公里油耗6.0L,迈锐宝XL是怎么做到的-图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