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全系车型闪耀亮相 2016北京国际车展

东风全系车型闪耀亮相 2016北京国际车展

2016-05-03 14:19:5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4月25日,2016(第14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东风汽车公司携旗下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等14家整车企业参展。

东风公司今年的参展主题是“让汽车驱动梦想”,此次参展面积总计达14000㎡,参展车辆121台、动力总成13款,其中首发车型24台,新能源车9台。展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动力总成等领域,展现了东风公司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汽车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储备。东风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展位相对集中在W1馆。

东风公司所处的W1馆,参展面积1700㎡,展出整车19辆、关键总成2款,整车均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其中,东风A9为全新上市车型,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最高技术和工艺水准;东风风神AX5、东风风神 HUV、东风风行SX6、东风风光 580等4款为首发车型。东风风神新A60-EV、东风风神AX7-PHEV、东风风行S500-EV、东风风行S50-EV、风诺E300、东风猛士电动车、东风御风纯电动客车等7款为新能源车型。

多款新车重磅推出,展现自主实力

4款自主乘用车首发、7款新能源汽车、47款自主车型亮相……东风以实际行动再次彰显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东风A9,是东风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乘用车,可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最高技术和工艺水准,拥有轴距达2900mm的超大空间,搭载1.8THP发动机和6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工信部油耗仅6.6升/百公里。东风A9的问世,标志着东风“全国聚宝”到“全球聚宝”模式的日趋成熟,有望带动东风自主事业自豪迈向全新高度,助力中国品牌汽车向上突围、图强。

东风风神AX5是一款定位略低于AX7的紧凑型SUV,基于东风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它的推出,使东风风神的SUV产品阵容扩充至3款,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形成更为完整的产品布局。

东风风行SX6,在设计上继承了风行家族“加大号”的产品DNA,同时拥有轿车化的舒适性和SUV的高通过性,以创新大空间和卓越高性能诠释了7人座SUV的产品特点。

东风风行F600定位“新一代中级商务车”,基于风行CM7平台打造,以“新锐商务,共享进取”为主张,以“对车内每个人贴心照顾,畅享轻松商务”为理念,满足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公商务需求。

东风风行F600的推出将加强东风风行在中级商务车市场的竞争力,与风行CM7组成“商务双子星”,共同进军中高端商务车市场。

东风风光580,作为东风风光首款SUV车型,该车主打家庭消费,以空间和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为卖点,拥有超高颜值、强劲动力、超大空间、丰富配置等优势。

东风风度MX6,是东风风度品牌的开山之作,基于NISSAN SUV专业四驱平台打造,传承了郑州日产20多年的合资品质保证和国际化技术优势,具有NISSAN原有供应商体系零部件的可靠保障。

突出发展新能源事业,打造卓越企业

此次北京车展,东风公司将携7款新能源车参展,其中东风风神新A60-EV、东风风神AX7-PHEV、东风风行S500-EV、东风风行S50-EV、风诺E300、东风猛士电动车等6款为首发。

东风风神A60-EV,是一款四门五座换电式纯电动交车,动力总成系统由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箱、换电式动力电池等组成;东风风神 AX7-PHEV,是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整车具备纯电动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制动能量回收、驻车发电等多种工作模式;东风风行 S500-EV,是东风风行精心打造的首款新能源多功能车,定位高品质家庭兼用MPV,驱动技术处于同级领先水平,续航里程高达250km;东风风行 S50-EV,是东风风行首款新能源轿车,造型时尚、科技,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00km,最高时速达到150km/h;风诺 E300,是一款紧凑型四门电动轿车,动力系统

前置前驱,搭载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和高能量密度锂离子动力电池;东风御风纯电动商务车,是一款全承载欧系电动轻型客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和三元材料或磷酸铁锂动力电池。

“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62个车型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推荐车型目录,在武汉、广州、郑州、大连等城市开展示范运行。东风公司先后开发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一系列新能源产品,积累了电池、电机、控制器等核心技术,申请相关专利370余项。在电机、电池、电控等关键技术上,东风已掌握技术的制高点,整车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已实现了大规模生产。

2015年,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20053辆,同比增长222.4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15114辆,同比增长12倍。

“十三五”时期,东风公司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在全价值链降低排放,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推动纯电动、混合动力和节能汽车协调发展。

国际化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5年,东风公司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合资事业实现较大突破,推动国际化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5年3月,双方深度合作后推出第一款新车——东风风神L60。2015年4月,双方签署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将目光聚焦到了未来。与新一代雪铁龙C6共平台的东风A9,位居东风“大自主”产品序列的顶端,将拉开东风

入股PSA后进军高端市场的序幕。2015年,东风与PSA合资组建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公司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实现新进展,东盟市场实现整车销售4177辆。

2015年1月,东风和沃尔沃集团成立新商用车合资公司,双方的股比为55:45,主要发展“东风”品牌中、重型卡车;中国最年轻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雷诺汽车公司量产的首款新车下线;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量产投放,并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公司双离合变速箱实现量产并投放市场。

2015年,东风各合资事业单位积极作为,实现了新的突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突破100万辆、神龙汽车公司再破70万辆、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突破40万辆。

2016年,东风目标400万辆

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87.25万辆,同比增长1.84%,经营效益保持稳定,国务院国资委考核指标较好达成,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

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十二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汽车销量增速跑赢大市,站上了380万辆台阶,综合市场占有率提升0.65%,年销售收入达到4877.91亿元,五年累计销售汽车1734.7万辆、累计上缴税费2045.7亿元,总计投入资金2.4亿元履行社会责任。

“十三五”开局之年,东风公司将2016年主要经营目标确定为:

汽车产销突破400万辆,增速跑赢大市。

2016年一季度,东风公司销售汽车93.76万辆,同比增长3.51%。其中,销售乘用车82.78万辆,同比增长4.09%;销售商用车10.98万辆。一季度,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34.59万辆,其中自主乘用车销售23.82万辆,同比增长9.04%;自主商用车销售 10.77万辆。

“十三五”时期,东风公司的发展定位是:致力于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东风公司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主动主导、做强做优、共赢发展,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发展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东风事业进入发展新境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