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

2016-04-29 12:05: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贾玥   

在2016北京车展,上汽大通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D90概念车、燃料电池轻客——V80燃料电池车等5大系列产品共计15款车型。上汽大通D90将成为首款由用户参与开发和设计的汽车产品。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1

D90成为第一款由用户定义的SUV车型

此次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最大的亮点在于发布企业首款SUV D90概念车,D90是上汽集团X项目的第一款产品,也是汽车行业的第一款C2B产品。其首次在汽车行业内运用“解构主义”理念和手法,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让用户深度参与产品开发全过程,包括产品架构定义、整车性能和子系统开发过程、产品验证以及后续的产品配置、价格定义等阶段,成为第一台完全由用户定义的车。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2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3

上汽大通SUV D90是一款全地形、全尺寸、全领域的中大型SUV产品,以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全尺寸超大空间和灵活的座位布局,满足多人出行需求。上汽大通SUV D90概念车以“天地阔,尽在心”为口号,以“阔”为核心设计理念,D90宽大的车身尺寸,超越同级的轴距、对开门无B柱设计、trans-beyond等,让用户体验到无处不在的“阔”。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4

D90搭载全地形四驱系统,满足城市舒适、野外运动、山地越野等各类使用场景。同时,=具有DT+车联网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人、车、路,三位一体的互联网络,能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交通标志识别、行人监测等。在座椅排布上,D90打破单一的2+3+2座椅布局,创造出2+2+3、2+3+2、2+2+2等多种座椅排布,满足用户对灵活多变和舒适空间的需求。

V80燃料电池车提出新型绿色环保出行解决方案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5

在新能源方面,上汽大通带来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最尖端技术的V80燃料电池车,是中国第一台燃料电池轻型客车。V80燃料电池车是上汽大通基于V80平台,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而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车辆续驶里程可以达到400km,是国际同级轻客中第一款绿色环保燃料电池汽车,同时也是国内最早且唯一商业化的燃料电池车。在安全性上,V80燃料电池车通过技术上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解决了燃料电池系统汽车行业量产化的氢安全风险。在环保性上,其燃料为氢气,通过电堆系统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产生电能和水,实现完全绿色、无污染、低噪声、零排放。凭借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电堆系统、一体化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国际水平的70MPa供氢系统、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科技,V80燃料电池车将为轻型商用车客户提供新型环保出行解决方案,2017年,V80燃料电池车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始运营。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6

上汽大通旗下首款SUV D90概念车发布-图7

上汽大通还带来了另外两款新能源产品,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和纯电动MPV EG10。EV80拥有370KM续驶里程和领先技术。现场,上汽大通还展示了EV80纯电动咖啡售卖车。EG10则是同级MPV车型中第一款绿色环保电动汽车,满足政府机关、高科技园区和租赁公司等客户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