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 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 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

2016-04-29 10:12: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封硕   编辑:封硕   

2016年4月26日,以“东风和畅,与你偕行”为主题的东风公司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绍烛等领导,来自全球的东风海外经销商代表,东风公司各海外事业单元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海外事业发展大计。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 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图1

会上,东风公司总结了2015年度海外事业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6年海外事业重点工作;发布了东风国际网站;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海外经销商;展示和推介了即将投放海外的新产品。会后,还组织海外经销商代表试乘试驾了2016年重点车型。

东风公司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2015年销售汽车387.25万辆,同比增长1.8%,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实现销售收入4878亿元人民币,位列2015年世界500强第109位;东风品牌价值已达800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东风公司出口汽车4.92万辆。完成了7款乘用车、16款商用车的海外认证工作;新增海外销售网点52个;出口区域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 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图2

2016年是东风公司连续第五年召开海外经销商大会。五年来,东风公司积极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致力于海外事业运营管理、商品投放、网络发展、品牌传播等工作,与全球经销商通力合作,累计出口汽车突破30万辆,国际化运营能力不断增强,东风品牌的海外影响力明显提升。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 2016年海外经销商大会-图3

未来五年,东风公司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方针,着力优化海外事业的业务布局、资源配置、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实现海外事业健康持续发展。2016年,东风公司海外销量目标为5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紧紧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发展海外事业。积极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伙伴开展产能和贸易合作,借助国家金融政策的支持,不断扩大东风汽车的出口量。

二是加速推进研发、制造、销售本地化建设。积极开展全球化产业布局,依托东风瑞典研发中心,进行全球同步研发;发挥海外销售公司销售本土化作用,加速推进工业化项目。

三是强化产品准备和同步认证。未来五年,东风公司将逐年投放具有竞争力的海外产品,进一步丰富海外产品线,提升东风品牌海外竞争力。其中,乘用车将投放17款新车型,涵盖轿车、SUV;商用车在中重卡、轻卡、特种商用车、微车、客车方面均有新品推出。2016年将投放9款新车型,启动10款车型的海外认证工作。

四是加强品牌推广工作。2016年是“东风品牌传播提升年”,将进一步完善东风品牌的海外推广策略,以参加海外车展、发布海外广告、举办海外经销商大会等形式强化品牌推广,进一步树立东风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领先形象。

五是进一步提升海外渠道能力。不断加强海外销售督导,提升网络营销能力及网点销车能力;加快建设海外销售平台,形成规模效应;根据不同的区域特点,给予海外经销服务网点政策支持,扶持合作伙伴发展。

六是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完善东风品牌海外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售后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售后服务管理,实现东风各海外事业单元售后服务有效协同,在重点市场派驻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服务活动;加强对经销服务网点的培训和指导,规范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能力。

七是强化战略联盟资源协同。在中重型商用车方面,将与VOLVO加强全球市场协同,充分利用其海外营销网络和KD组装资源;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方面,将与PSA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共享双方的海外销售服务网络、开发平台和工业化资源,实现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