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

2016-04-29 09:44: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过去几年,北京现代销量增长速度一直为业界领先,被称为“现代速度”,2013-2015年,北京现代连续三年实现销量过百万辆的壮举。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然进入了微增长的常态,车企之间的竞争更加白热化,站在百万辆的山坡上,北京现代也在寻求突破之术,力图实现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双重飞跃。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图1

新工厂投产  产能压力得到释放

后百万辆时代,北京现代首先要突破的就是产能关。目前,随着最新一代中级车领动于3月上市,北京现代产品线上的产品多达13款。而随着北京车展中亮相的悦纳也将于10月上市,产能问题亟待解决。丰富的产品线需要产能的支撑,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已经拥有3座整车工厂,总年产能为105万辆,而目前三座工厂均处于饱和状态,产能已然不足。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图2

鉴于此,北京现代也在加快新工厂的建设步伐,据悉,沧州工厂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营,首款投产车型悦纳将实现量产,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到时北京现代年产能将达到135万辆。2016年北京现代将全年销量目标定在了112万辆,随着沧州工厂、重庆工厂的竣工,为北京现代的产能提供了新的空间,相信完成这一目标将不是难事。

高颜值鲜肉变身科技男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图3

过去一提到北京现代,人们往往会说到流体雕塑线条,高颜值小鲜肉等词汇,北京现代俨然成为外貌协会的代言人。而当站上百万辆的关口,北京现代将对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注入更多的技术基因,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北京现代却要争当高大上科技男。

北京现代“后百万辆时代”怎么突破?-图2

“创新、技术、活力”的新品牌内涵据悉,北京现代在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例如新能源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车载互联等智能化科技配备、ISG、降低车身风阻等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技术,以及AEB、BSD、LDWS等安全和便利性配置。同时,在新能源车领域,北京现代也有着丰富的技术储备,除了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所搭载的HEV技术,还在PHEV、纯电动,甚至是燃料电池等技术前沿具备核心研发能力。

此次北京车展,北京现代请来了韩国巨星权志龙站台,一时引得展馆现场人气爆棚,这与上届车展请来韩国当红明星金秀贤如出一辙,北京现代通过明星营销和粉丝经济都引来关注热潮,成为本届车展上最受关注的品牌。而这种品牌营销也与北京现代在后百万辆时代的全新品牌内涵非常吻合。

在全新的阶段,北京现代也对自身的品牌内涵进行了更新升级,将“创新、技术、活力”作为新的品牌内涵,并融入互联网+创新思维和智能科技等新技术,品牌形像直接对接90后、00后等年轻化族群。同时,围绕着品牌的活力和年轻化,北京现代也制定了诸如体育营销、文化营销、包括粉丝营销等新的营销方式,例如“炫彩跑”、欧洲杯、马拉松等年轻、活力、接地气的营销方式都成为年轻消费群体里的话题谈资,让消费者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北京现代品牌内涵。

总结

后百万辆时代,对北京现代是一种挑战,也是一大机会。随着产能问题的迎刃而解,新技术的密集导入,以及品牌内涵与当下年轻化潮流的契合,北京现代有望在百万销量后,再一次起跳,迎来品牌提升和销量提升的双重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