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林肯计划2016年底将4S店扩张到60家

林肯计划2016年底将4S店扩张到60家

2016-04-26 10:46: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林肯计划2016年底将4S店扩张到60家-图1

北京车展上,林肯携全新林肯Continental和全新改款林肯MKZ与大家见面,显示了要在豪车市场上奋勇追赶的决心和信心。林肯中国销售和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到2016年底,林肯计划4S店网络在全国50个城市扩张到60家。

林肯计划2016年底将4S店扩张到60家-图1

对林肯来说,2015年是其在中国第一个完整意义上的销售年度,在售产品阵营包括中型豪华轿车林肯MKZ、中型SUV林肯MKC、中大型的豪华SUV林肯MKX还有全尺寸豪华SUV林肯Navigator。范自强表示,2015年全年林肯终端交车数量为11630台,超越了预期,并且在国内,林肯是唯一能够在完整第一年销售的情况下突破1万台的豪华品牌。同时,范自强介绍,今年一季度林肯零售量是5484台,同比增长达到了240%,在网络发展方面,一季度已经有37家4S店在中国开业,2016年底,计划在全国的50个城市有60个4S店开业。

目前整体车市增速在放缓,豪车市场也出现一定降温,范自强则看好未来长期豪车市场的持续增长,而且豪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也是林肯的一大机遇。“我们看到新一代的中国豪车的消费群体变得更加年轻,而且他们相对来说接受过非常良好的教育,通过自己的打拼,获取了这样的财富,希望通过购买一辆豪华汽车,来奖励自己,并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品味,这跟过去很多人买豪车是想纯粹展示自己的财富已经不太一样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林肯全新一代的产品设计,包括我们全新的“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的模式,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年轻的豪华车消费者加入林肯这个大家庭。”范自强如是说。

虽然SUV在国内大行其道,更多的研发热情正在往SUV倾斜,不过范自强谈到林肯将注重轿车和SUV的均衡发展。“从我们总体销量来说,确实SUV也占到我们林肯整体销量较大的比重。我个人认为这个市场的发展一定是有它的均衡和平衡性的,任何一款产品一定是有它的定位、诉求和需求的,我们也了解到我们现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依然是持非常高速发展的趋势。”此次北京车展上,林肯推出了全新改款MKZ车型,前脸已经升级成了全新林肯星辉式前格栅,同时内饰设计也全面升级。范自强表示虽然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MKZ车型经过升级后,市场前景将被看好。

林肯计划2016年底将4S店扩张到60家-图2

除了专注于传统网络渠道的建设外,林肯在电商领域也有诸多尝试,范自强介绍道,林肯去年推出了“林肯之道·云服务”的理念,“消费者通过我们的微信端来访问我们网上的展厅,通过微信的平台,可以和我们背后的客服中心的人员实时进行视频交流,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包括您刚才提到的消费者是不是能够足不出户体验到我们的产品,我们现在也提供了线上的预约,上门试驾的服务,我们通过没有任何的地域限制,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只要你需要,你就可以通过微信端或者线上平台获取到我们的产品资料,并且提出试驾的需求,我们会有专业的人员安排把车送上门,安排你做试驾。”

国内豪车品牌林立,尤其是ABB主导的第一集团领先其他品牌不少,新兴品牌想要开辟一片天地,必须要打差异化,打出自己的特色。范自强表示“林肯之道”正是林肯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在服务和体验上,林肯在决定进入中国之前,就把很多的精力放在林肯之道、用户体验上。“我们从其他的行业,比如星级的酒店,奢侈的零售业,从他们的客户体验和服务方面吸取了很多好的经验,带到林肯之道当中来。我们花了很大的资源代价,邀请了世界非常著名的设计专业机构为我们设计整个林肯之道,不光从硬件、软件、岗位职责等一系列流程上的设置,体现我们这个品牌跟其他品牌不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