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

2016-04-26 10:31: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扎马步作为基本功夫,练过武术的人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如果下盘不稳,在格斗中就很容易被别人击倒。而对汽车而言,把“马步”扎稳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主要由底盘技术所决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号称驾控型SUV的新逍客,其底盘功力能否对得起它的定位?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图1

基于先进的CMF平台打造

模块化理念不仅提高了车辆研发的自由度,同时还能够有效降低制造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现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家所推崇的制造模式,日产当然不会例外。CMF(Common Moudle Family)平台拥有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搭载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将会成为未来日产众多车型的“孵化器”,新逍客和新奇骏均诞生于此平台。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图2

承袭先进的CMF平台,新逍客在底盘规格和车身结构等方面均有着优异的表现。较上一代逍客而言,新逍客的车身结构设计更为合理,长宽高、轴距、前后轮距等车身尺寸均有所提升,整车质量也较上一代减重40kg。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新逍客的底盘规格也凭借此平台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

专业SUV底盘

新逍客计算出对驾乘人员最安全的车体结构,采用了近半高强度钢打造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不仅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也提升了整体车身框架、底盘的刚性和抗扭性,使得车辆在行驶时的稳定性更好。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图3

前悬挂方面,新逍客采用的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并采用了横向稳定杆进一步加固底盘以减少侧倾。有别于同级SUV所配备的普通半框式副车架,新逍客运用了尺寸更大的全框型副车架,其最大的好处在于,车辆高速转弯时所产生的作用力不会传至车体,而是由结构更为坚固的全框型副车架所吸收。另外,新逍客的主销后倾角相对比较大,方向盘自动回正更明显,在高速直行或变道时也更加稳定。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图4

值得赞许的是,考虑到国内多变的道路情况,新逍客的后悬挂并没有和欧洲同步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是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通过连杆调整单侧车轮的跳动姿态以兼顾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而且,为了进一步降低簧下质量以提升操控性和滤震能力,新逍客前后悬的下摆臂均采用了冲压和镂空的减重技术手段。

实际驾控体验如何?

东风日产针对于国内的路面情况和消费者喜好,对新逍客进行了重新调校,实际感受下来,新逍客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不错,并且依旧展现出了强大的欧洲血统,整体调校偏运动化,路感清晰。

马步扎稳底盘够稳  日产新逍客底盘解析-图5

新逍客的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震动过滤得比较彻底,减振器和弹簧的阻尼调校得恰到好处,整个底盘非常有韧性。在通过减速带等较高的障碍时,车身的上下震动很快就能够得到抑制。在过弯时,你可以感觉到新逍客坚实的底盘对车身姿态的控制非常到位,作为一辆相对重心较高的SUV车型,它的底盘调校和行驶品质已经非常完美。

小结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新逍客凭借专业CMF平台的优势,从车身框架到底盘结构都达到了很高的标准,能够在保障足够舒适性的前提下兼顾操控性能,的确对得起其驾控型SUV的产品定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