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

2016-04-25 11:48:0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1

遥想第八代思域进入国内的时候,我那时候刚上初一。第一眼看到它时,犀利的前脸,流线的车身线条以及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深深的戳中了我的审美,当场便萌生了让爸妈买一辆的想法(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韶华易逝,转眼也已过去十年,经历了九代思域那个好似应付的作品,我们终于迎来了第十代思域,一台全新的思域。它依然如十年前一般,让人一见钟情。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2

聊十代思域,必然要先聊聊它的这台发动机,毕竟上次本田推涡轮发动机好像还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这台1.5T发动机是地球梦的新成员,代号L15B8。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它和飞度上那台L15B的那台自吸发动机好像有些关系,确实,这台发动机其实缸盖以下部分和L15B基本是一样的,从缸盖往外才开始进行涡轮化的改造。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三菱提供的小号涡轮TD03,没有VTEC,只留有双VVT。本田粉这时肯定要喷了,没有VTEC也能算本田?但是本田作为厂商也不能跟着我们任性地玩情怀,毕竟适应中国法规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在税的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当然大家也不用沮丧,这台发动机的数据还是做的很漂亮的,177马力,220牛米的数据在同级别中已经是佼佼者了。而且本田还为我们准备了6MT,还多调高了6牛米的扭矩输出,这也算是本田给喜欢手动的粉丝准备的一件特别的礼物吧。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3

第一眼看到十代思域是被惊艳到的,就像我开篇说的,说一见钟情都不过分,前脸复眼大灯配合向外斜突的格栅运动感十足,倾斜的C柱一直延伸到车尾,加上凌厉的腰线勾勒出整车的感觉,颜值绝对不弱于昂克赛拉。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4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5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6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7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8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9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10

已等你太久 实拍第十代本田思域-图11

总结:

CIVIC,英文意为市民,从名字上也可以看出本田对这款车的定位。显然第十代思域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个名字,它作为一台家庭用车很称职。但是他也没有因为为了向家用妥协而丢失它一贯的运动基因。仔细欣赏着这台车,在它身上看到的是在44年的进化中,不断地将Honda动力技术独有的特色运动性能和驾驶乐趣逐步带入家用车市场,让更多汽车爱好者在满足家庭用车的同时也能享受出色的驾驶体验。这着实让我们感动。

唯一的遗憾就是只能静静地看看,最多再摸一摸,并不能试驾。关于驾驶体验,我想它不会让我们失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