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

2016-04-21 08:10: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

本田思域,从面世之初便是一款热门车型,但在近三四年,思域的日子变得不好过,销量一直不愠不火,一些崛起的国产品牌轿车也在它头上拉屎拉尿。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其2011年推出的第九代车型已缺乏产品竞争力。如今本田最新推出全新换代的第十代思域呼声甚高,在上市前后甚至在朋友圈里刷屏。而除了1.5T最新发动机,思域对比对手还有哪些产品力优势?

本田的气质一向都会偏向一点运动操控,思域更是一款可玩性非常高的车型,在街头巷尾,你看到的思域不少都经过一番改装。新思域已经变得年轻化、智能化,它的目标客户,就是针对现时的85后及90后,在我看来,新思域的对手更多是大众高尔夫以及速腾。那么对比这两位对手,新思域有哪些产品力优势?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2

优势1:舍小博大,新动力同级最优

新思域核心变化之一,是新引擎的加入。全新的L15B8 1.5T地球梦涡轮发动机首次用在思域上。这幅发动机抛弃了本田党引以为豪的信仰——VTEC系统,取而代之的是采用长冲程注重扭力的设计,它的行程达到了89mm,其最大马力达到177匹/ 5500rpm,220N·m最大扭力与大众的1.4TEA211扭力基本持平,但其1700-5500rpm的峰值扭力带在同级却占据了巨大的优势,要知道EA211的是1500-3500rpm,日产骐达的1.6T也才是2400-5200rpm。得益于宽阔的峰值扭力带,新思域的加速显得游刃有余。甚至对比官方8.6秒的0-100km/h 加速,许多同行实测都在7秒出头,这在同级真的很快,要知道这搭配的是CVT变速箱。新思域的1.5T发动机,让本田的技研精神得到延伸。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3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4

虽然发动机取消VTEC转用涡轮后缺少了高转的信仰,但“本田NA党”毕竟在于少数。况且其换来的是宽阔峰值扭力带,动力储备更丰富,让其在常用的转速区间加速都随心所欲。同时加上CVT平顺低耗的实用主义组合,这充分满足大部分年轻客户以及家庭经济高效的用车需求。弃V换T,是新思域舍小博大的重要一步棋,也是其重振雄风的关键一步。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5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6

另外在配备6MT变速箱的1.5T最低配版本,本田还刻意的把发动机扭力稍微调高到226Nm/1800-5500rpm,很明显,本田把具备更多驾驶乐趣的手动最低配留给玩车之人,因为玩车的才不会管你轮胎轮圈等配置,这些都是必须要升级的。反正在我的朋友圈已经不下5位抢先定了手动思域,甚至改装配件早已通过海外版本进行研发并率先推出市场。可以知道,新思域必定会成为新的改装大热门。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7

优势2:操控性能优化

这代思域虽然车身和轴距加长,但车身轮距设计更宽、更低,前轮距由1495mm增加到1547mm,后轮距由1520mm增加到1563mm,4649X1800X1416mm的车身尺寸对比对手速腾4655X1780X1453明显是更长更宽更低。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8

另外新思域还针对车架减重22kg,车身抗扭刚性增强25%,同时其座椅臀点下调20mm,离地间隙降低至105mm,其总体重心都相应降低,这样带来的效果毫无疑问是提升了车身响应及操控极限。加上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天生偏运动的调校,相信新思域对比速腾及采用后扭力梁悬挂的高尔夫都会有更好的操控表现。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9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0

优势3:配置优势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1

即使是1.5T最低配,其都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蓝牙/车载电话、自动空调等配置,这些都是对手所不具备的。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2

以最低配车型比较,轮胎方面思域采用的是优科豪马215/55 R16,对手则是韩泰OPTIMO K415 205/55 R16。另外思域比速腾还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而高尔夫则比思域多出膝部气囊。而自动驻车功能也是速腾所缺乏的。

劣势1:隔音水准

本田隔音差一向是“有口皆碑”,新思域虽然改进了一点点,但隔音对比同级特别是德系车仍然是低一个档次。另外其两三千转就颇为明显的引擎噪音也让车内乘坐品质下降。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3

劣势2:底盘行驶质感

虽然新思域操控性能不错甚至还有一定优势,但在底盘刚性与高速行驶质感上,其对比德系对手仍是稍逊一筹。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4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全新思域产品力分析-图15

但总体而言,第十代全新思域是一部高颜值、性能强、操控好、配置高的车型,其产品竞争力可谓前所未有,同时性价比十分高,也难怪呼声这么高,朋友圈也被其刷屏。而本田对于新思域的目标是10万台以上,随着下半年1.0T版本的推出,相信达到这样的目标并不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