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三“8”齐发 传祺GA8头炮能否打响?

三“8”齐发 传祺GA8头炮能否打响?

2016-04-19 08:44: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在沉寂了许久之后,近两年自主品牌在中高端轿车领域开始集体发力,自主上攻之势愈来愈猛。先有吉利“中国最美中级车”博瑞跻身主流市场,又有东风A9震撼上市,欲分得市场一杯羹。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广汽传祺也于4月16日正式推出高端行政商务座驾传祺GA8,售价区间为16.98-29.98万元。

GA8打头炮 广汽传祺欲破局高端市场-图1

传祺GA8可以说凝聚了广汽传祺的心血,坚持正向研发,花费近5年时间,投资超过10亿元,自主研发的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元素都让人对这款车型充满期待。根据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的介绍,传祺今年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和布局,叫做三“8”齐发,就是GA8、GS8、GM8,这三个车型是广汽传祺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重头戏。

吴松:车市进入中国品牌时代

GA8打头炮 广汽传祺欲破局高端市场-图2

毫无疑问,GS4是眼下广汽传祺的摇钱树,贡献了大部分的销量。虽然SUV走俏,但是广汽传祺丝毫没有放松在轿车市场的投入,“如果论驾乘的舒适度,轿车确实很有魅力,所以SUV市场火爆的时候,传祺依旧没有缩减在轿车市场的投放,而是瞄准一个用户群体继续开发轿车细分市场。”吴松如是说。

谈到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吴松非常有信心,这基于他对中国车市的整体判断,他直言中国正在进入中国汽车品牌时代。“2015年是一个转折点,整体车市增长仅仅4%,而中国品牌增速很快,超过合资企业”,他说道。据悉,2015年,广汽传祺销量突破19万辆,同比增长63%,增长幅度业界领先,而今年1季度,广汽传祺销量突破7.94万辆,同比增幅171%,其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国产品牌为何能够“揭竿而起”?吴松谈到了两点,“中国品牌车型的品质和技术上都有巨大的提升,另外, 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践行 ‘中国梦’, 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在公务车领域,传统豪强奥迪等品牌的逐渐退出,给了广汽传祺GA8很大的市场空间。”

广汽传祺营销总经理肖勇谈到GA8不仅有着精锐的产品力,同时客户群体定位也非常精准,“就是公务员和商界精英,传祺GA8代表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新高度。”

GA8不走国产低价路线

GA8打头炮 广汽传祺欲破局高端市场-图3

聊到最敏感的定价,基于不同的角度看,有人赞有人踩。吴松直言“传祺GA8是奥迪A6L的配置水准,但是价格只是A6L的一半。GA8的价格跨越了B级车和C级车,价格覆盖了多个群体,也有意在培养潜在的精英消费者。”

而网上车市也注意到,虽然同合资品牌车型有性价比优势,但是与同级别国产车型相比较,传祺GA8并不占优势。在肖勇看来,“过去自主品牌在推出高端车型时,没有明确产品的客户群体,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失败的原因之一,而另一部分原因,则是自主企业对于高端化的信心不足,仅仅是尝试进入,一旦不成功就马上退出市场。”

肖勇坦言,广汽传祺GA8上市之初就坚持从中高端产品入手,经过5年来打下的基础,传祺GA8有底气可以不走传统自主品牌的低价路线。“政府正在努力提升我国制造业水平,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供给侧改革,都希望制造业水平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国家领导人都带头乘坐自主品牌产品,为精英人群做出了榜样,所以我们坚持这样的定位,相信这个定位一定有市场。”,他向记者说道。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在品牌向上的艰难跋涉中,其品牌溢价能力还远远不能和合资品牌抗衡,那么GA8在性价比背后该如何保证利润呢?吴松坦言,传祺GA8目前的研发成本高于售价,不过他也表示GA8的成本可以放在整个平台中考虑。“传祺GA8的成本可以从其他车型上来分担,例如GS4可以摊掉一些。而平台化和模块化之后,不仅能够保证品质的一致性,而且成本也能够降下来,随着同在C级车平台上研发出来的GS8和GM8的陆续上市,三车齐发带来的整体销量规模可以分摊成本。”.  品牌溢价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品牌向上是诗和远方,而当前需要通过性价比扩大销量。

“行高处 观天下”是广汽传祺对GA8内涵的阐发,吴松谈到“我们需要GA8为广汽传祺开辟一条道路,为中国品牌汽车高端化开辟一条道路。”在众多合资品牌筑起的围墙下,GA8能否将这条路打通,为三“8”齐发战略开个好头,还有待市场验证。肖勇表示,从价格出来后,经销商伙伴都表示很兴奋和有信心,那就让我们祝福和期待广汽传祺在自主品牌向上之路上的表现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