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

2016-04-18 03:00: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大变局 谁主导】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魏建军暗讽小李老贾特斯拉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图1

[摘要] 谈到当前新能源车型百花齐放的状况,魏建军认为:“大跃进式的发展欠妥,有些东西确实可以弯道超车,但有些东西需要理性看待。”在魏建军看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创新、提升技术水平是当前更应该做的事,“消费者买不起的新能源没有价值。”

“长城负不起中国汽车产业的责任,但能够担负起中国SUV的责任。”坐在长城汽车保定徐水工厂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精神饱满侃侃而谈,这位刚过50岁的保定汉子正值壮年,中国市场上SUV车型持续热销给了魏建军和长城汽车足够的自信,但在汽车市场大变局时代,“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相信“可持续的成功”是任何一名有抱负的企业家所希望看到的。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图2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SUV未来的机会已经不是太多了”,在谈到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时,魏建军如是说,“柴油机的油耗水平可以满足(国家标准)到2030年,但排放是问题。”按照国家指定的乘用车能耗标准,到2020年,乘用车燃料消耗耗水平要低于5L/100km,而相应的,到2019年,我国将实施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必须发展新能源,插电的。”魏建军对网上车市表示,“长城不会落后。”长城汽车将在今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也将在明年上市,未来,哈弗H6车型级别(紧凑型)及以下的车型都将有插电式混动车型推出。在谈到当前新能源车型百花齐放的状况,魏建军认为:“大跃进式的发展欠妥,有些东西确实可以弯道超车,但有些东西需要理性看待。”在魏建军看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创新、提升技术水平是当前更应该做的事,“消费者买不起的新能源没有价值。”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图1

长城魏建军:买不起的新能源车没有价值-图2

专注让长城汽车在SUV市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于未来的思考则让我们看到魏建军作为企业领导人的未雨绸缪,而难得的理性思维或许能够帮助这个专做SUV车型的企业得以在新能源大潮来袭时平稳过渡,魏建军对网上车市说:“长城汽车将集中资源保持在SUV市场的优势地位,SUV市场就是衰退了,我也要做第一。”

全球汽车业大变局的形势下,每个汽车企业都在做着同一个功课:基于自己的核心优势重点战略布局,盘活资产,合纵联横。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

请持续关注下期《大变局 谁主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