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

2016-04-15 17:59: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潮   编辑:李硕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图1

昨天一个朋友问我对刚刚上市的第十代思域看法,在他随意拍摄上传的视频秒拍中,我说全球热卖、在北美市场上把卡罗拉压着打的神车,在中国市场上长期不温不火,甚至近年淡出主流,尽管不是现在的销售主管的过失, 但也是此前销售方的耻辱——比如这是技术极客、工程师主导的本田在中国市场上妄自尊大、不沾地气之耻。在我还斟词酌句、力求温和表达的时候,一边的汽车公社主编卫金桥挥了挥拳头斩钉截铁的说,对,就是耻辱!但 是,我们共同同意——随着第十代思域的落户中国,思域的产品力得到一个巨大的提升。十代在造型上的锋锐、溜背的灵动、1.5、1.0T的涡轮增压导入,同时随着八乡执掌本田技研之后,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适应性调节,思 域正在中国迎来一个巨大的转机。这个视频短短2小时已经有了3万点击,读者纷纷留言赞同。但是,也有很多车迷提出了一个疑问:就是十代思域产品力是竞品是直指速腾,不是和卡罗拉在一个量级竞争。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图2

这点在编辑部累也引起了热切的讨论。在技术狗们来看,北美市场的思域素来比卡罗拉和速腾(北美叫捷达)更加贵一点,销量虽然小一些,但是品牌力略高一些。十代思域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上和颜值上都明显的高过 卡罗拉和速腾(第六代北美捷达),比卡罗拉更加具有运动感,目前公布价格的12.99万起、1.5T的最低版十代思域,在动力上对应的是卡罗拉自然吸气1.8L。而它的造型和配置,明显的可以和大众速腾较量一番。网上车市技 术男丁祎同学说,如果13万这个价格选第十代思域和速腾,他会选第十代思域“因为大众脸已经满城滥了大街,再多我一辆也无所谓。”所以,我们的综合结论是,如果年底思域出了1.0T,那么就可以对标卡罗拉低配,成为 中国市场从十万块到十七万区间的主力车型。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图3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图4

在第十代思域的发布仪式登台时,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神态激昂。嗣后他询问记者:今天发言是不是太过于激动了?我在微微发抖。因为除了CRV,XRV卖得好以外。在轿车上东本要补课的,没有卖好轿车,是我的一 个遗憾。除了SUV,我们一定得把轿车干好!不然我们心里也对自己过不去。过去提到东本,大家想到CR—V,CR—V可能比东本名气还大。随着市场竞争的变化,产品力的变化,单靠一款产品支撑一个企业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 返了。第十代思域包含着东风本田人深深的期待,凝聚我们很多的心血。思域这个车型在全球市场表现都很优秀,现在思域从产品力来说,有一种脱胎换骨的变化,和中国的消费潮流也是比较切合的,特别是能够满足85、90 后的消费需求,对东风本田不仅意味着销量的提升,更重要意味着品牌整个能力的提升,对东风本田意味着销量,意味着品牌。我第一眼看到这个车是两年前,我一直有一个心中的想法——必须在第十代思域打一个“翻身仗 ”,找到思域应该在中国市场上应有的位置,应该说,今天第十代思域推出来,我很开心,而且大家看到我非常激动希望把它变成梦想和现实。

直挑速腾:本田中国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导入-图5

在营销方式上,陈斌波说,营销不是万能的,营销是建立在相应的准备,包括产品的准备、生产周期的准备、制造能力的准备上面。营销是锦上添花,否则变成无源之水。从最近这两年来说,我们销量之所以能取得增长,其 实是产品结构调整,前面有几年,我们在市场快速增长的时候,没有获得增长的收益,实际上是因为产品准备不充分。接下来无论是从今年,包括明年,我们产品投放都是比较密集的,从销量的反映,去年一年增长在30%,今 年相信企业增长幅度也会在20%—25%之间,这个肯定会实现的,未来东本增长幅度将远远大于市场的增幅。我们的目标10万台以上,1.5T和1.0T达到这样一个目标,希望产品能重回辉煌的时代。

知耻而后勇,东风本田和本田技研都憋足了劲。他们的复兴之役能否成功?我们期待着全球神车思域中国再现荣光,我们也期待1.0T的发动机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