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

2016-04-15 16:32: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1

截图来自4月12日特斯拉直营店销售顾问朋友圈,称Model S主要因为汇率问题全系涨价,可在24之内通过缴纳1.5万意向金锁定涨价前的价格,可以原价购买。本以为这是厂家行为,但3月31日的新闻已经明确指出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将于4月1日起涨价,区间在5万~7万元不等。这样,1.5万元的锁定金和5~8万元涨价幅度就与官方不一致了,难道这次涨价的原因另有蹊跷?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2

4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计划对Model S车型进行外观内饰和配置的升级,当然,与之一起“升级”的还有价格。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3

据悉产品方面,Model S外观将采用全新的LED头灯,并对前脸进行重新设计使它与Model X和Model 3更接近。升级后的Model S将拥有更多的涂装颜色可选。内饰方面,Model S将换成与Model X一样的前排座椅,并且内饰储物空间将变大。

特斯拉比往年硬气

通过产品升级,导致价格上涨的车型在车市中的例子少之又少,在中国车市竞争激烈的今天,不降价反而涨价有可能失去大票潜在消费者,但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有两种情况可以实现涨价后销量不掉,1、产品力极有亮点;2、同级别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而特斯拉此举包含了这两种情况。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4

现阶段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特斯拉的产品、配套设施和普及程度基本没有其它品牌纯电动车可以竞争,而刚上市的MODEL 3还拥有40多万的订单握在特斯拉手里,不管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销量层面,特斯拉都比往年硬气的多。

包括本次涨价,特斯拉已经是第二次涨价了,而这两次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直接影响了特斯拉的收益。2014年1月,Model S在中国市场公布售价,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将Model S定价中的5%汇率浮动取消。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6.05。去年7月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持续走低,同年9月,特斯拉将其在华车型的售价提高了5%。在此之前,Model S入门级的指导价约为64.8万元,而现在该款车型的指导价约为67.3万元。而如今,汇率已将近6.5。浮动幅度已超过马斯克之前砍掉的5%。所以在马斯克看来,这价格非涨不可。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5

不过从人民币汇率与进口车的关系看,汇率变动势必引起进出口商品价格浮动。货币贬值会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出口商品价格下降。在俄罗斯,因卢布的急剧贬值,2015年俄罗斯车市销量大幅下滑36%至160万辆。

特斯拉直营店:交1.5万定金可让其不涨价-图6

所以特斯拉MODEL S的价格上涨是正常的,但1.5万元定金到底是什么钱,如同热销车型加价那样?还只是一个定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