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

2016-04-15 11:02: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新势代本色SUV奇骏,其产品力在目前主流紧凑级合资SUV市场中较为鲜明,既保留了城市行车中的舒适性和驾驶乐趣,又比一般的城市SUV拥有更好的野外通过性能,再加上认真靠谱的个性,上市后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长期占据合资紧凑级SUV销量榜前三的位置。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1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2

  兼顾城市驾控和郊外越野的产品特性

  新奇骏不但提供了优异的城市行车品质,同时还能凭借全路况四驱系统和越野级的离地间隙征服坑洼、沟壑、湿滑和崎岖等复杂路况。消费者会同时爱上新奇骏城市驾控因子和超凡的越野性能,作为20万级最野四驱城市SUV,一方面,它顽强有力,以通过性见长,可以让你随心所欲,爬山涉水,勇往直前;另一方面,它轻灵顺畅,稳扎稳打,注重城市驾驭,带你开启轻松惬意的都市生活。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3

  城市化的外观和依旧不羁的内心

  新奇骏的外观设计很成功,改变了老款车型偏保守粗犷的形象,运用了更多相对柔和的线条,但依旧不失个性的棱角。日产标志性 U型镀铬配合犀利的前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极富冲击力。同时,流体设计的车身造型从前到后一气呵成,形成动感流畅的光影线条,引领SUV设计潮流,简明的内饰风格也更加贴近目标消费者的审美。虽然新奇骏的外观更加时尚,但其扎实的越野功力并未削弱,凭借其领先的越野技术和高颜值的外观,吸引了很多希望“穿着西装去越野”的消费者。

  专业级越野能力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4

  我们的生活不应该仅局限于固定的模式,新奇骏的智能全路况四驱模式也是如此,泥泞烂路、蜿蜒山路、迎风踏雪、高速飞驰、爬山涉水…掌控2WD、AUTO、LOCK驱动自选模式,轻松应对“人生全路况”。新奇骏搭载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可以通过旋钮切换两驱、四驱模式以及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 : 在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时,车辆以前驱为主;开启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后,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最佳扭矩分配比例,一旦前轮打滑,四驱系统扭矩分配的响应时间只需0.3秒;LOCK模式锁止前后桥动力,此时的前后桥动力分配趋近于50:50,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确保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的最强通过性。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5

  作为一款专业级SUV,新奇骏当然还有着不少的越野辅助装备,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调节轮间动力分配,对于通过交叉轴路况有很大帮助;同级少有的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必须是在Lock模式使用,下陡坡时,驾驶者只需掌握好方向,不必顾及其他,就会在“哒哒”的制动声响中将车速控制在个位数以内从容驶下。这个功能不仅在户外撒野的时候管用,而且在城市中,该功能对于新手和女司机下比较陡的地下车库也非常实用。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也为野外撒野做出不少的贡献,当车辆位于坡度超过10度或车辆上坡发生溜车时,这套系统会暂时制动车辆,以防止车辆溜坡。

  勇闯无人区,邂逅沙漠中的残阳,踏过冰雪林海,征服老掌沟好汉坡…这些附着在新奇骏身上的光辉岁月,也在无声地诉说着其专业的越野能力。

  轿车级操控,兼顾舒适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6

  新奇骏已经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把驾控玩到超乎你想象的高度,其驾控力有着打破人们对SUV常规思维定式的表现,达到了轿车级的操控。不同于RAV4、CR-V还有途观这样直接从原有轿车平台诞生的SUV,新奇骏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打造,拥有专业的SUV底盘和车身构架,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能做到极高的行驶稳定性。方向盘的指向不错,集成了行车电脑信息控制、音响控制、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多功能键,搭配拨杆使用,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的底盘调校软硬适中,在过坑洼路面的时候,底盘和路面只有轻微的碰撞感。即便是车和某个大坑遭遇,新奇骏也能够优雅地过滤颠簸,再配合日产一贯的柔软座椅,造就了新奇骏在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性。

  同时,新奇骏在驾驶辅助设备上也狠下功夫,专门针对SUV车型本身的驾驭特点,日产研发出了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功能,使得新奇骏成为世界上量产车型当中首次使用这两项技术的车型,配合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带来极致畅快的驾驶体验。

  智能安全,给予激情越野极致保护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7

  作为欧洲Euro—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认证的车型,新奇骏拥有基于CMF平台打造的车身构架,整个车身的扭转刚度较高,在开车经过破碎、凹坑等烂路时稳如磐石。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见的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前席主动安全保护头枕、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BSW变道盲区预警和BA刹车辅助系统之外,新奇骏还拥有同级少有的三大智能安全配置:

  1)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同级唯一可自动停入三种车位的自动泊车系统(包括纵向、横向、斜向)。通过中控屏幕泊车界面,选择所需的泊车模式后,放开双手并按下泊车键,即可实现自动泊车。

  2)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当车速在10km/h以内才能够工作,运用在静止和倒车的情况,能够实时监测周围的行人,并通过中控台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

  3)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车头、车尾以及车身两侧共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在中控台显示屏形成360°的全景视图,以便驾驶员可以清晰看到障碍物的位置,减少视觉盲区所引起的刮蹭。

  高效动力总成,驰骋千里

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新奇骏产品力解析-图8

  新奇骏拥有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搭载2.0L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其发动机代号为MR20DD,压缩比为11.2:1,最大功率110 kw /6000 rpm,最大扭矩200牛?米/4400 rpm,运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输出线性,达到了主流紧凑级SUV的动力水准,尽享畅快动力。搭载2.5L自然发动机的车型,其发动机代号为QR25DE,压缩比为10.0:1,最大功率137 kw /6000 rpm,最大扭矩233牛?米/4000 rpm,在爆发出澎湃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起步的动力充足,发动机扭矩的提升线性有力,毫无疑问,对于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充沛的动力也是必备的要素。

  变速器方面,新奇骏匹配新一代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能够模拟出7 挡的手动模式,出色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是CVT的优势所在,而由于采用钢链传动,这款CVT变速箱无论是在高速路段,还是在攀越障碍的时候,都鲜有拖泥带水的情况发生。

  结语

  新奇骏不仅能唤醒蛰伏已久的挑战激情,和你尾扬漫漫黄沙高速飞奔,轻松越过各种复杂路况,还能够以良好的底盘滤振来为驾乘者创造相对和谐的车内动态环境,这无疑会让车内的驾乘人员拥有强烈的信心——只要拥有一辆奇骏,就能摆平多种路况,纵横都市,亦能行走无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