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

2016-04-14 17:01:1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

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凯迪拉克SRX,钻石切割的棱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我个人认为SUV拥有的车身和轴距的比例搭配这样棱角鲜明的风格总感觉不是很协调,或者说轿车低矮修长的车身更加能凸显棱角的锋利。这不,凯迪拉克似乎很懂我,SRX的换代车型XT5来了,它变得更加圆润了(至少我这么觉得),前脸也换上了全新的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风格,和CT6如出一辙。乍一看你可能会问,SRX发福了?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2

带给我发福感最明显的是前脸,发动机舱被进一步加高,并且采用了更大的中网,中网依然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3

大灯设计和CT6同样,是最新的家族风格,全部采用LED光源并配备智能远近光功能。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4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2/1903/1680mm,轴距为2857mm,长度和宽度比SRX略短,而高度和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13mm和50mm。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5

XT5尾部明显有着SRX的痕迹,只是线条更加柔和,并运用横向拉伸的手法来增加视觉宽度。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6

轮毂也配备了老美钟爱的bling-bling风格,20寸的电镀铝合金轮毂也够扎眼了。轮胎采用的是偏向城市路况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规格235/55 R20。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7

在车身四周共发现五个摄像头,尾部还有一个流媒体摄像头,其它的都是为泊车服务的,前后各6颗雷达也让XT5可以实现自动泊车。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8

凯迪拉克XT5在内饰上沿用了CT6上的简约家族风格,多用横向线条来营造出大车的感觉,豪华氛围超越了奥迪Q5和宝马X3。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9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0

一坐进XT5,第一感受就是内饰的豪华,大量采用这种翻毛皮的材料,连顶棚都被这样的材料覆盖。整个车厢内更是充满了真皮,实木和软质材料,给你真正的奢华享受。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1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2

方向盘,8英寸显示屏和抬头显示与CT6完全一样,8英寸中控显示屏反应还算灵敏,用起来也算顺手,只是分辨率似乎欠缺点。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3

该车型也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需要注意的是,空调控制面板看上去是触摸板,但实际是实体按键。个人感觉比触摸的要更实用一些。

实拍车型是顶配车型,但是只配备了主副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并没有配备四门车窗一键升降。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灯切换,拨片换挡,抬头显示,三区空调,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车道偏离辅助,碰撞预警,盲区监测,BOSE音响等配置,竞争力十足。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4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5

XT5的座椅使用的是Opus打孔真皮,触感不错,调节方式也很全面,并且前排座椅还有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有加热功能。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6

后排座椅宽大柔软,腿部支撑也很足,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累。而且XT5后排中央地台做到了全平,就算是坐中间也丝毫不会影响舒适性。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7

后排也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出风口上方的六个按键非常有质感。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8

XT5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而且也不小,基本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19

由于使用电子档杆,不但实现了减重,档杆下方还掏出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可以将手机放在里面充电,非常好用。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20

最后来到动力环节,XT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淘汰了SRX上的3.0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政策导致的小排量涡轮化的结果。实拍的28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9匹,在5500rpm产生,最大扭矩400牛米,在3000-4300转产生。个人认为3000转才输出最大扭矩对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有些晚。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21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了电子档杆。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22

XT5采用的是一套标准的城市SUV设计理念,承载式车身加上横置发动机驱动前轮,在此基础上采用一套中央多片离合结构将一定的动力传到后轮,实现四驱。

国产美系豪华SUV 实拍凯迪拉克XT5-图23

XT5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另外,由于采用了新平台,XT5的车身重量得到了大幅度的减轻,比SRX减了100多公斤。

总结:

自从凯迪拉克CT6在上海通用国产上市后,价格上的竞争力让美式旗舰深入人心。而这次上海通用再次带来的XT5在配置,空间上都不弱于奥迪Q5和宝马X3,价格上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说40万想买个豪华品牌SUV,凯迪拉克XT5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