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

2016-04-14 10:53:0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1

说起大众,第一想到的一定是那个将德国带入全民汽车时代的甲壳虫。但是自1974年推出的第一代高尔夫才可以说真正的影响了整个世界。创造性的将发动机从后置变为了前置,使整车的空间机能得以极大提升,直至今日,民用车仍然保持着这一设计理念。然而这只是高尔夫传奇的开始。拉长一点来个高尔夫旅行,拉长再加高一点来个MPV,更换更强的动力和运动的底盘调教叫GTI,甚至干脆更强的动力加上四驱的高尔夫R。高尔夫掀起的hot-hatchback文化席卷整个欧洲,在产品力上让很多传统的跑车制造商无比的尴尬。

如今在高尔夫来到中国也有了13个年头,无论是高尔夫还是其衍生车型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上海想必最熟悉的就是世博出租车了,也就是上一代途安。但是前不久上汽大众推出全新途安L,整体尺寸比老途安大了一圈,15.58万的入门售价更是高了一个定位。就在这时一汽大众将高尔夫sportsvan实现国产,与曾经途安相似的尺寸,准确地打入这个细分市场,这就是高尔夫嘉旅。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2

为什么要选择高尔夫嘉旅呢,想必是冲着空间和乘坐来的。这点上高尔夫嘉旅要比高尔夫更加有优势。其后排乘坐空间和B级车相差无几,尾箱更是要大上三分之一。放倒后排后拥有1520L的容积,看上去去宜家买个衣柜应该不成问题。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3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4

我们来看一看高尔夫嘉旅与它的竞争对手本田杰德和丰田逸致的尺寸对比。高尔夫嘉旅在长度和轴距方面落于下风,而在宽度和高度方面比较有优势。尺寸的方面几乎与老途安相仿。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5

虽然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没有优势,但是在高度方面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都非常好,这样就会给乘坐者一种很开阳的感觉,不会有压抑感。相信如果父母坐在后排,他们应该会很满意的。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6

作为一名性能控,当然等不及地要谈一谈动力。高尔夫嘉旅给出了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与高尔夫7一致,分别是1.2T,1.6L,1.4T,1.4T的还是那台代号EA211的发动机,自然还是那一套,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最大功率150hp/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牛米/1750-3000rpm。其中1.4T有高低功率版本可选,搭配的是5MT,6AT和7速DSG变速箱,动力选择上要比丰田逸致和本田杰德丰富的多,而且三种动力总成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这点上1.8的逸致和杰德就没这个待遇了。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7

这次我们实拍的是1.4T加7速DSG的版本,还有驾驶模式可以选择。由于和高尔夫7同为MQB平台的产物,看到这个刻着DSG标志的档把,自然也能想象出大概是怎么回事了。这次我们实拍的是1.4T加7速DSG的版本,还有驾驶模式可以选择。由于和高尔夫7同为MQB平台的产物,看到这个刻着DSG标志的档把,自然也能想象出大概是怎么回事了。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8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购买的是1.4T的版本,你会得到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而其他的版本则与高尔夫7一样是非独立悬架。前悬架则毫无意外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不过你可千万不要看到独立悬架就立刻联想到操控,对于这辆一台明显追求空间和舒适的车,想必独立悬架也是为此而服务。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9

这台1.4T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7寸轮圈,双六幅式轮毂也是大众的传统风格。根据批次不同,可能碰到不同的轮胎,应该是倍耐力或者韩泰。这辆车轮胎型号为韩泰Ventus S1 225/45 R17。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10

试驾的这台1.4T顶配可以说配置是相当丰富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小桌板,后排空调出风口,丹拿音响,全景天窗座椅加热,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CarPlay系统,Alcantara座椅等等。至于安全配备嘛,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儿童安全座椅,ABS,EBD,ESP,TRC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11

空间机能自然是高尔夫嘉旅的特长,例如主副驾驶座椅下的小抽屉,中控带固定的杯架,副驾驶手套箱里的CD机旁边还附带了卡槽和硬币槽。后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后备厢的底部盖板还可以下降个十厘米。唯一不足的也就是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了。

实拍高尔夫嘉旅  “运动”的厢式小车-图12

总结:

Sportsvan,如果单从单词表面来看,应该翻译成运动的厢式货车。但是它和运动肯定不搭边,自然也不是货车,圆圆鼓鼓的,厢式倒差不多。当然了,我觉得sports这个词的在这辆车上的本意应该是指带上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比如滑雪板,单车之类的),再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运动,去玩。这么一想倒挺符合它的定位,如果它的价格只比高尔夫贵上一点的话,那么多花一点钱则换来的是更大的空间机能和另一种生活方式。遗憾的是这次我们只能实拍而不能去试驾它,也就无法得知带有后独立悬挂的它和高尔夫7到底在驾驶感受上会有何不同。好吧,那么就让我们期待它的售价以及市场表现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