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上汽荣威e950 获美国UL认证授牌仪式

上汽荣威e950 获美国UL认证授牌仪式

2016-04-13 13:25:48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认证过于专业不好理解,那么,同样获得了美国UL认证的“宝库1号”或许更能拉近我们的认知距离。4月12日,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上汽荣威e950动力电池组获美国UL安全认证授权。这就意味着,荣威e950电池有了“宝库1号”级别的安全保障,能确保其电池在各种极端环境下的安全和正常使用。

上汽荣威e950 获美国UL认证授牌仪式-图1

极端严苛试验  UL标准保障电池安全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指标,电池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大的考量。在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新能源汽车电池必须经历一系列安全试验认证。而作为中国最大汽车集团,上汽一直以来坚持做中国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并把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用储能电池安全性、耐久性、可靠性视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国际权威的电池安全标准进行研发。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领域,美国UL2580安全认证是在全球范围内最严苛、最专业的认证标准之一。
     根据UL认证标准,荣威e950经过了火烧、浸水、跌落、短路、针刺等一系列极端滥用试验,模拟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极端情况,有效保障了车辆的安全可靠性。早在2014年,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50已获得UL认证,上汽也因此成为全球首批获得UL2580电池安全认证的车企。
据了解,UL(美国保险商试验所)编写了超过十项在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是该领域的“标准制定者”,其认证已经成为安全认证领域的权威和标准。今年初,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CPSC发布通告,称平衡车制造商、进口商和经销商在美国本土所生产、进口、销售的平衡车必须要符合UL平衡车电路系统认证在内的安全标准,否则将会被海关扣押。此前上海中心的“宝库1号”也通过了UL安全认证。

上汽荣威e950 获美国UL认证授牌仪式-图2

“金鱼缸”测试验证IP67标准  BMS确保可靠耐用 

除了针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美国UL2580认证之外,IP67也是目前最严格的电池防尘防水指标,无论是极限运动专用相机GOPRO、防水无人机,还是小米手环等设备均达到了这个标准。作为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电池也达到了仅次于潜水艇级别的IP67防尘防水指标,使车辆可以在雨季露天充电、轻松通过积水路面,使用方便。
     此前的金鱼缸浸泡试验就很直观地体现了上汽新能源汽车电池的防水性能。将同样达到IP67标准的荣威e550动力电池放置于养有金鱼的鱼缸中,连续浸泡5天后将电池拆解并检测,电池没有任何渗水或电池泄露的情况,鱼缸中金鱼也完好如初。
耐用性和可靠性也是检验电池的关键指标。荣威e950采用上汽自主开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实时估算电池的可用容量、健康状态等关键参数,对电池进行充放电及故障管理。正是因为这个电池管理系统,保证了车辆在严寒、高温、高湿等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使用,并且经2000次充放电后,电池损耗仍然低于20%,实际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上汽之所以能够率先承诺5年或1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20%,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原因也在于此。此外,荣威e950电池还通过了欧盟标准的EMC(电磁兼容)试验,能确保电子设备或系统在不对外界造成干扰的情况下正常、安全运行。

为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新能源汽车电池需要经得起严苛的安全标准验证和可靠性考验。作为中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B级车,荣威e950电池凭借领先的技术获得UL电池安全认证,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保障的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安全标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