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新轩逸3月销量突破3.7万台 稳居日系第一

新轩逸3月销量突破3.7万台 稳居日系第一

2016-04-13 09:00: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新轩逸3月销量突破3.7万台 稳居日系第一-图1

根据最新公布的乘联会数据显示:全新轩逸3月份销量高达37,427台,同比增长46.8%,环比增长522.8%,以超越老对手卡罗拉1万台的优势,强势回归销量排行榜TOP2。而这也是轩逸中期改款车型——全新轩逸于今年3月4日上市后的首月销量成绩。数据证明,全新轩逸上市即热销,成功捍卫日系第一以及“家轿之王”的尊荣地位。

相比全新轩逸上市后在销量上的一路飘红,现款轩逸一、二月16,084台、6,009台的销量成绩则略显颓势,一时间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事实上,作为东风日产最重要的热销车型之一,为迎接全新轩逸的上市,尽量减少新旧款切换造成的影响,早在2015年12月,现款轩逸就已经宣布停产,退让产能,修整优化生产线,这也是今年一二月销量较低的根本性原因。销售店库存告急,必然导致销量表现不佳。

新轩逸3月销量突破3.7万台 稳居日系第一-图2

除此以外,一、二月份销量下跌也包含了春节假期的原因。东风日产在投放时间上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考量,选择销售淡季的2月作为缓冲期,这样的安排不仅能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需求,更为全年的销售进度做出了充足保障。

推陈出新的全新轩逸取得完美开局,轻松获得紧凑级轿车TOP2宝座,用数据证明轩逸的市场地位不可动摇。全新轩逸上市即获得销量佳绩看似容易,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新车上市难免面临价格回升的问题,促销力度也不及竞品,在价格优惠上存在一定劣势,无形中增加了新车的销售难度。但全新轩逸首月销量便突破3.7万台的佳绩,似乎有些逆势而为,深究原因,笔者认为有两点:

新轩逸3月销量突破3.7万台 稳居日系第一-图3

全新轩逸锋芒初露   新生代家庭消费观念转变是契机

当前轿车的消费人群观念在悄然改变,他们选车购车的重要依据已从过去单纯的“性价比”转而向“后性价比”过渡,这里提到的“后性价比”即性能价值比。从价格到价值的转变,反映了新生代年轻家庭更加注重所选的家轿能否为他们带来科技时尚且富有乐趣的高品质生活。“智趣旗舰家轿”全新轩逸的升级,不单单是科技性能的升级,更是一次生活方式的升级。“价值感”越高的座驾无疑其附加值将会越高,消费者所获得的驾驶乐趣以及生活乐趣自然越大。

而衡量一台轿车的高“价值感”,通常体现在以下四点:安全性能是否更智能更人性化,安心前所未有;油耗配置是否高效节能,从容智行千里;外观设计是否时尚动感,展现年轻不凡;驾乘空间是否宽适智能,舒适突破想象。一台“价值感”强的轿车理应糅合了以上四个独特卖点,才能让年轻家庭更自由自信地去寻找生活中的乐趣。

改款升级后的全新轩逸,在以上四点上都完美地定义了何谓“价值感”!因此,全新轩逸能够在上市之初即取得不俗销量,其超高 “价值感”的产品内核是一大功臣。恰好契合了作为轿车消费主力人群——年轻家庭的全新消费理念,全新轩逸能在年轻市场上获得高度认可实属水到渠成。

全新轩逸强势热销   高“价值感”配置是根本

外观方面,改款升级后的全新轩逸,采用V-motion家族前脸,不仅提升了识别度,也使得外观更加硬朗有力量感,倍感年轻时尚,更加符合年轻家庭的审美。

配置方面,全新轩逸搭载了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功能,可通过中控台触控屏和智能手机进行双屏互动。搭配7英寸彩色中控屏以及5英寸TFT仪表盘彩色3D显示系统,更能满足新生代智趣家庭对时尚科技的追求。

空间方面,全新轩逸拥有同级领先的2700mm轴距和680mm后排膝部空间,驾乘的活动性更宽裕舒适。而在车身高度上的调整,对原本就比较富余的头部空间无疑是锦上添花。

安全方面,全新轩逸搭载领先同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 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以及ABS+EBD+BA三位一体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多重安全配置的升级,还有同级中唯一配备的6安全气囊,为消费者带来一流的驾乘安全体验。

油耗方面,全新轩逸的完美表现得益于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并且采用ISS自动启停系统节油科技,百公里综合工况仅为5.2L,实现超低油耗。

  全新轩逸上市即获得绝佳的市场口碑,其过硬的产品力是根本原因,全方位的高“价值感”是助力。在上市首月,全新轩逸便以37,427台的战绩撼动家轿市场,如此强劲的表现已然逐一击破竞品此前对其在销量上的质疑。

  再观往绩,轩逸一直以来在中级家轿市场上都有上佳的表现。2015年更是以突破33.4万台的销量成绩稳坐日系销量第一,全国轿车销量第二的宝座,“家轿之王”的称号更是市场对其产品力的肯定。此次全新轩逸满载诚意的中期改款升级已初获成效,相信随着市场口碑的进一步发酵,全新轩逸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