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

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

2016-04-05 16:06:1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硕   

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图1

前言

2016北京车展,正值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全面变局的大转折点,方方面面的变化都将在这届车展中呈现出来。全球汽车产业正在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转型;传统汽车销售领域经销商和4S店的经营模式正在多方压力下被动求变;市场营销手段正在向新媒体、新形式、年轻化、互动和跨界、体验的方向转变;汽车消费者心理日趋年轻化,新产品更新速度加快,新车驱动型市场特征明显;消费地域逐步向三、四、五线城市转移;三线及以下城市的90、80后消费者成为最大的潜在购买群体……

关于汽车电商,大家都在做,但是做的特别好的还没有看到,而今会有一些困扰。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是什么样,什么模式会更好?怎样获得长久的生命力?北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谈了一些北汽对于电商和未来发展的看法。

网上车市强势回归之后,系列策划《大变局 谁主导?》继上周推出第二期【斯巴鲁梦断30年合资路  一个伟大时代的终结】之后,本期特别推出[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

北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谈北汽对于电商的看法。

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图1

记者:您如何看待汽车电商?北汽如何响应?

蔡建军:电商从2014年开始已经成了汽车人不得不谈的话题。包括北汽也在电商方面尝试了一下。在2015年双十一拿到了3668的大订单。感觉尝到了一些甜头。对于汽车电商而言,取决于中国的消费结构,购买新车比例还是非常大,换购和增购比例并不多,尤其是自主品牌的用户。而通过电商的普及,会慢慢改变消费者的买车模式,而现在我们要通过一部分电商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这样的过程。

而谈到电商与车企如何提高合作效率,蔡建军说:“北汽会在其它车企、互联网公司实践的基础和教训中总结经验,并提炼精髓。把电商进一步深化,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北汽乘用车一定要在自己数据库的基础上发展基于厂商的汽车电商,但同时也要倚重垂直互联网公司在数据导流、体验推广、线下互动上的优势进行集客”。

蔡建军:倚重互联网数据导流体验尝试电商-图3

记者:2016年在汽车电商方面,北汽有什么规划吗?

蔡建军:今年北汽的X25、X55、BJ80和其它车型都会和网上车市以及可以提供同类服务的垂直互联网公司进行这方面的合作,从而不断完善汽车电商的各个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