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特斯拉全新入门车将引入 预计35万元起售

特斯拉全新入门车将引入 预计35万元起售

2016-04-05 10:04:42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虞宁   

在相继推出轿车Model S和SUV——Model X两款电动车型之后,特斯拉还将推出全新电动车Model 3,进一步扩大产品布局。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全新入门级轿车Model 3正式发布,目前中国地区已接受预订,预订需支付8,000元。整车海外售价为35,000美元,引入国内后新车预计35万起售。新车将在2017年底北美地区率先交付,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特斯拉预示未来 “买得起”和“高逼格”不冲突(图1)

特斯拉Model 3国内预计35万元起售
车型 美国售价(美元) 折合人民币(万元) 国内售价(万元)
Model S 56,900-108,000 36.8-69.9 67.30-102.75
Model 3 预售35,000 22.7 35(预计)
以上部分数据为推算
制表:网通社

Model 3是特斯拉“三步走”战略迈向终极目标的重要产品,得益于新车采用的全新生产技术,使生产成本降低。特斯拉亚太区工程总监王文佳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平价款电动车Model 3车型海外售价3.5万美元,国内售价将是Model S的一半。”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Model S售价区间为67.30-102.75万元,Model 3进入国内后,折合人民币预计35万元起售。

特斯拉预示未来 “买得起”和“高逼格”不冲突(图2)

续航能力是衡量纯电动车的重要标准之一。Model 3将在位于美国加州菲蒙市(Fremont)的特斯拉工厂投产,而电池组将由特斯拉Giga工厂进行生产,经过优化升级,特斯拉Model 3的续航里程将超过345公里,相比宝马i3而言,续航里程多出一倍。新车百公里加速将在6秒以下。同时,特斯拉Model 3还拥有单电机后轮驱动,以及双电机四轮驱动的选择。

特斯拉预示未来 “买得起”和“高逼格”不冲突(图3)

Model 3沿用了Model S和Model X的设计理念,整体车身轮廓采用更多流线形设计,与现阶段各大传统换代车型的“犀利”设计形成鲜明对比。新车前脸部分并没有采用与Model S相同的伪格栅造型,而是与Model X相似的平顺曲面设计。在车头部分隐藏了前置摄像头、雷达以及360度超声波传感器等设备,能够探测车身周围约5米范围内的障碍物,在开阔路面和频繁停车起步的路况可实现自动驾驶,还拥有OTA空中升级、远程诊断、以及APP联接等功能。前灯组分割为三部分,底部采用黑色。

特斯拉预示未来 “买得起”和“高逼格”不冲突(图4)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一条弧线从前挡风玻璃一直延续至尾翼处,这样的设计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风阻,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动力性能,同时车顶采用黑色全景天窗设计。新车配备镀铬十辐轮毂,前车轮配有红色刹车卡钳,使整车更具运动型。Model 3延续Model S感应式门把手设计,车主携带钥匙靠近车身时把手会自动弹出。行驶时车门把手会自动缩回,使车身侧面平滑一体,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

特斯拉预示未来 “买得起”和“高逼格”不冲突(图5)

新车尾部造型简洁,包括尾箱上方和中部均采用凸起设计,更具立体感和时尚感。新车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尾部下方两侧配备后雾灯,保证行车安全。与Model S一样,Model 3也拥有实用的前、后双行李箱的设计,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Model 3还配备了全新的15寸触摸屏,整合信息显示及车辆控制等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