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避开车展高峰 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

避开车展高峰 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

2016-04-05 10:00:1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梁一平   编辑:金超   

本月25日即将迎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两年一度的汽车盛会是众多车企发布概念车或上市新车的重要时间节点,也将昭示未来数年车企新车战略的风向标。对于这样的一个信息密集且曝光度过度集中的大型国际车展而言,不少车企选择规避北京国际车展,提前举办新车上市活动,为新产品提供更多的预热时间。网通社梳理各大车企的新车规划后发现,在4月北京车展前即将上市的新车总计有11款,其中绝大多数产品均为全新和换代车型。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

规避北京车展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将集中上市
品牌 车型 预计售价(元) 上市时间
长安 CS15 6万起 4月6日
雷克萨斯 新款GS 47.9-81.9万
比亚迪 7-15万 4月11日
大众 蔚揽 35万起 4月12日
凯迪拉克 XT5 37万起
东风 A9 17.97-22.97万
AX7 1.4T 11.17万起
东风本田 全新思域 12.98万起
广汽传祺 GA8 16万起 4月16日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13万起 4月18日
DS 4S 12万起
制表:网通社

长安CS15

定位:小型SUV

预计售价:6万元起售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

长安CS15此前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后,将于4月6日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正向研发的一款全新入门级SUV产品,CS15继承了长安汽车独有的设计语言,将放射式排列的原创性凌厉前格栅与分段式腰线设计融为一体。2510mm的轴距及后排座椅可放平的宽适灵活空间设计,保证了车辆拥有出众的驾乘舒适空间。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

在车内配置方面,CS15拥有同级车鲜有的全景天窗、发动机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让这款小型SUV显得更具性价比。同时在储物空间上,CS15拥有包括杯架、副驾座椅抽屉等多达39处的储物空间,充分考虑了车内乘客的需求。

在动力上,长安CS15将搭载一台EA系列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同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后续CS15还将推出匹配5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雷克萨斯新款GS

定位:中大型车

预计售价:47.9-81.9万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4)

雷克萨斯新款GS于2015年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亮相,新车采用全新造型的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但前保险杠设计更加棱角分明,整体造型运动感更强。网通社此前从雷克萨斯官方了解到:新款GS已经正式开始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47.9-81.9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增搭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5)

新GS成为继NX、IS以及RX后,雷克萨斯旗下第四款增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2.0T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全面超越现款GS搭载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实现动力的大幅提升。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6)

雷克萨斯新GS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较现款GS 2.5升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拥有更密集的尺比和更优秀的换挡逻辑。加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进一步优化,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3升,相比于现款GS 2.5升车型9.2升的油耗而言,下降幅度达到20%。

比亚迪元

定位:小型SUV

预计售价:7-15万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7)

元是比亚迪“SUV元年”的主力车型,也是“542战略”重要成员之一,新车也是比亚迪首款小型SUV。比亚迪元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1765*1650毫米,轴距为2520毫米,采用5座的车内布局。根据比亚迪的新车规划,元将于4月11日正式上市。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8)

与比亚迪宋不同的是,元的汽油版、插电混动版车型将同步上市。汽油版车型将推出两个不同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分别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额定功率80千瓦,后者额定功率113千瓦。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DCT变速箱。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油耗百公里2升。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9)

外观方面,比亚迪元采用了时尚的双色车身设计,配合小巧的车身造型,整体显得十分动感精致。同时,新车延续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前脸,鳞片式的中网与几何形灯组立体感十足。尾部方面,元采用了“背书包”形式的的外挂式备胎,装饰板十分个性,同时也为后备箱节省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大众蔚揽 2.0T车型

定位:中型旅行车

预计售价:40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0)

大众全新迈腾旅行版车型“蔚揽”,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上市,成为大众Passat B8系列首款在华上市的车型。目前上市的蔚揽只有一款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网通社从大众中国官方获悉,大众蔚揽旅行车将新增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并将于4月12日上市,其中包括蔚揽R-Line车型与Alltrack四驱车型。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1)

大众蔚揽旅行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与海外版passat B8保持一致,车头LED大灯和三幅进气格栅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比起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犀利,车顶处增加的行李架则彰显了它旅行车的身份。目前在售的蔚揽只有280TSI一款车型,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大众旗下产品命名体系,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将命名为380TSI。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2)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三代EA888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动力较现款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有着大幅提升。传动方面,380TSI R-Line车型有望匹配型号为DQ250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而380TSI Alltrack车型将有望匹配型号为DQ500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同时Alltrack车型也采用大众4 MOTION四驱系统。

凯迪拉克XT5

定位:中型SUV

预计售价:37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3)

凯迪拉克XT5曾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这款全新中型SUV基于全新技术平台打造,采用了凯迪拉克旗下SUV车型全新的命名方式“XT”,新车将取代目前在售的SRX。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车型已经进行了换标。新LOGO取消了原有的月桂树枝环图案,整体样式横向有所拉长,凯迪拉克XT5也会采用这一新LOGO。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4)

在外观造型上,凯迪拉克XT5采用了大面积格栅,线条简洁有力,长宽高分别为4815*1903*1675毫米,轴距2857毫米。内饰方面,XT5采用实木面板、真皮包裹以及人机交互面板,充满科技感和豪华感。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将提供2.0升、3.0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通用最新研发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随着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推出,XT5相比现款SRX售价更低,并且更具竞争力。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5)

凯迪拉克XT5上市后将与目前同级别最热销的中型SUV奥迪Q5、奔驰GLC等展开竞争,凭借硬朗的外形设计和同级较大的空间表现,凯迪拉克XT5成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进口中型SUV,并将成为德系豪华品牌中型SUV最有力的挑战者。

东风A9

定位:中大型车

预计售价:17.97-22.97万元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6)

东风A9于2月28日在武汉正式发布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将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7.97-22.97万元。作为东风风神推出的首款旗舰级车型,东风A9使用了全LED光源头灯,并且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造型美观并且提升了照明效果,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多见。内饰部分,东风A9大面积采用木饰装饰,整体风格更偏于商务。中控台上方配置了大尺寸彩色触摸屏幕。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拥有抬头显示系统、自动空调、NAPPA真皮豪华多功能座椅、360°全景影像系统、北斗+GPS双卫星网络导航、10点气动按摩座椅等,在配置上已经达到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水平。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7)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8)

根据东风乘用车官方公布的数据,东风A9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66*1,858*1,470毫米,轴距达到2,900毫米。与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一汽-大众奥迪A6L相比,东风A9虽然轴距尚存在一定差距,但不仅车身宽度和高度均十分接近A6L,车身整体长度更是比A6L长出51毫米。另外,对于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而言,目前国内的自主品牌车型当中,红旗H7、绅宝D80都是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产品,与东风A9同级。与两个竞争对手相比,东风A9的车身尺寸与红旗H7十分接近,但两者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均远超过了绅宝D80。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19)

动力部分,东风A9采用了目前神龙公司旗下东风标致508、东风雪铁龙C5等车型已率先搭载的1.8THP发动机。这台由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THP系列全铝发动机具备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轻量化涡轮以及高压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400转/分钟时就可达到扭矩峰值。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同样应用于多款PSA旗下车型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风神AX7 1.4T

定位:紧凑SUV

预计售价:11.17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0)

此次东风风神AX7新增的1.4T发动机车型,外观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差异。新车采用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东风自主研发生产。动力方面,AX7搭载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峰值扭矩为196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1)

目前,东风风神AX7现款车型搭载了2.0升与2.3升两种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形式。1.4T发动机与现款车型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分别低5千瓦和4牛米。换搭小排量发动机后,虽然动力相比现款车型有所下降,但油耗相比现款车型有所降低。较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油耗降低7.3%。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

定位:紧凑轿车

预计售价:12.98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2)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此前已在海外正式发布,新车整体造型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除1.5T增压发动机外,全新思域还将搭载本田最新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也是本田首次使用于国产车型之上,更是标志着本田在华发动机增压化的进程进入全新的阶段。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3)

东风本田现款思域车身尺寸为4565*1755*1455毫米,轴距长度为2670毫米,内部乘坐空间较为出色。全新一代思域车身尺寸得到大幅升级,车身长度增加84毫米,宽度增加45毫米,高度降低39毫米,轴距加长30毫米,内部乘坐空间将较现款有着大幅提升。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4)

根据东风本田发布的数据,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动力全面超越现款思域搭载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与扭矩分别超出了26千瓦与46牛米。根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燃油标识来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升,相比现款思域所搭载的1.8升发动机,油耗降低接近20%。

广汽传祺GA8

定位:中大型轿车

预计售价:16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5)

GA8作为广汽传祺的全新旗舰轿车,对于这款新车,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GA8是传祺首款C级旗舰轿车,集成全球顶级资源和国际尖端技术,诠释传祺2.0时代的造车新高度。”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6)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尾部标识分为“270T”和“300T”,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GA8的2.0T发动机额定功率145千瓦,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除此之外,GA8还有一台“320T”发动机,搭载了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正时技术。

广汽传祺GA8还配备有全LED大灯、智慧传祺T-BOX智能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泊车等。在安全配置中,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有搭载。作为一台旗舰车型,GA8由内到外的配置丰富,即将在4月16日正式上市。

高尔夫·嘉旅

定位:紧凑车

预计售价:13万元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7)

高尔夫·嘉旅是大众Golf Sportvan的国产车型,车辆定位于休旅车领域,弥补了之前一汽-大众在此细分领域的空白,集成了轿车和MPV车型的优点。高尔夫·嘉旅基于“MQB”平台打造,拥有比高尔夫车型更大的尺寸。在今年2月1日,高尔夫·嘉旅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也成为了“发轫”计划中的首款新产品。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8)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29)

高尔夫·嘉旅源自高尔夫家族,自然在众多方面与高尔夫车型有着基因相同的地方。高尔夫·嘉旅共有多达四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1.4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也多达三款,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DSG变速箱。EA211系列中国消费者自然并不陌生,现在早已经普及到国内大众旗下车型当中。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0)

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嘉旅相比现售普通版高尔夫而言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348*1807*1574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680毫米。除了宽度变化较小外,其它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升级,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93毫米和43毫米,再加上高度增加了122毫米,车内空间将有着明显提升。

DS 4S

定位:紧凑车

预计售价:12万起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1)

长安标致雪铁龙旗下内部代号为B751的全新国产车型于2015年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宣布命名为“DS 4S”。根据DS官方公布的消息,DS 4S是一款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运动两厢车。4月18日正式投放市场后,DS 4S将与奥迪A3 Sportback等豪华紧凑型两厢车竞争。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2)

DS 4S三种动力版本的车型排量由小到大将依次被命名为“THP130”、“THP160”和“THP200”。1.2T、1.6T和1.8T这三款THP发动机由标致雪铁龙公司与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由于采用了缸内直喷、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全铝机身、涡轮增压等技术,这一系列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两项数据都十分出色。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3)

DS 4S的THP130和THP160两个版本分别搭载1.2T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和123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30和240牛米。一汽-大众奥迪国产A3 35TSFI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10千瓦和250牛米的1.4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DS 4S THP130比奥迪A3 35TSFI低10千瓦,THP160则高出13千瓦。在峰值扭矩方面,DS 4S的THP130和THP160两个版本均略低于竞品。

对于采用1.8THP发动机的THP200版本而言,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同样与的国产A3相比,DS 4S THP200最大功率比A3 Sportback 40TFSI高出18千瓦,但峰值扭矩却仍低于竞争对手。

避开车展高峰 本月25日前-11款新车集中上市(图34)

尺寸方面,DS 4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35*1,843*1,510毫米,轴距达到2,715毫米。与同级别的一汽-大众奥迪国产A3 Sportback相比,DS 4S的四项尺寸数据均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车身长度与轴距,DS 4S分别比奥迪A3 Sportback长出116和86毫米之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