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京现代3款SUV搭1.4T引擎 油耗大幅降低

北京现代3款SUV搭1.4T引擎 油耗大幅降低

2016-04-01 09:26:2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陈亮   

北京现代SUV产品线共推出ix25、途胜、ix35和全新胜达四款车型,在领动率先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后,根据北京现代未来的产品规划,全新的小排量1.4T发动机未来将被广泛应用于SUV车型之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北京现代后续的SUV车型上都会搭载1.4T发动机。”目前,ix25、途胜、ix35三款“D+S”战略车型均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北京现代官方提供的动力数据显示,1.4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2.0升接近,且油耗比2.0升发动机更低。北京现代这三款SUV将有望换搭1.4T,新车将在动力得到保障的同时,实现油耗的大幅降低。

北京现代3款SUV将搭1.4T发动机 油耗大幅降低(图1)

北京现代3款SUV将搭1.4T发动机 油耗大幅降低(图2)

北京现代近年推行“D+S”战略车型(中高级车+SUV)战略,2015年“D+S战略”车型销量占企业全年销量的比例达到50%。2016年,北京现代计划将这一比例提升至60%。ix25、全新途胜以及ix35作为“D+S”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通过搭载1.4T发动机实现产品升级,助力北京现代"D+S"战略车型销售比例提升到新的高度。

北京现代3款SUV将搭1.4T发动机 油耗大幅降低(图3)

随着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北京现代ix25 2.0升版、全新途胜2.0升版和ix35 2.0升版百公里油耗分别为8.2升、7.7升、8.4升。三款SUV未来有望增搭1.4T发动机,增搭之后在油耗方面分别大幅降低30%、26%和32%,对于SUV车型来说,这一数值意味着用车成本的有效降低,使得新车更具市场竞争力。

北京现代3款SUV将搭1.4T发动机 油耗大幅降低(图4)

北京现代 ix25和全新途胜目前搭载2.0升发动机,紧凑型SUV ix35搭载2.4升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千瓦,峰值扭矩为203牛米;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通过对比可知,1.4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2.0升发动机接近,虽然与2.4升还有差距,但已符合了小型和紧凑型SUV的动力需求。

北京现代3款SUV将搭1.4T发动机 油耗大幅降低(图5)

北京现代现款ix 35搭载了2.4升汽油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4升引擎之后,新车对应税率为3%,远低于现款车型的9%。以目前该车22.28万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将有望大幅降低1.34万元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