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上汽大众斥资150亿 将产多款SUV/电动车

上汽大众斥资150亿 将产多款SUV/电动车

2016-04-01 09:54:4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静亚   编辑:金超   

斯柯达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增长,其中2015年的在华销量达到28.17万辆,占斯柯达全球总交付量的1/4以上,再次证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未来斯柯达品牌将进一步加速发展的步伐。网通社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及斯柯达汽车在捷克布拉格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上汽大众计划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开发斯柯达品牌新能源汽车与SUV等多款全新车型。

斯柯达大波新车来袭 斥资150亿开发SUV/电动车(图1)

斯柯达大波新车来袭 斥资150亿开发SUV/电动车(图2)

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涉及的方向主要是,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和斯柯达汽车将通过加强新能源汽车和其他创新性产品领域内的合作,以进一步强化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未来5年,上汽大众计划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开发斯柯达品牌新能源汽车、包括主要由上汽大众开发的CUV(跨界休旅车)在内的多款SUV车型以及其他车型。

斯柯达大波新车来袭 斥资150亿开发SUV/电动车(图3)

在斯柯达未来的SUV规划中,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此前曾向网通社介绍到:“我们在中国会开发一款定位于A+级的运动款SUV车型。同时要在中国开发一款针对当地市场的跨界多功能车型,叫做CUV(跨界休旅车)。”

其中这款全新的A+级SUV将以Vision S概念车为蓝本进行研发,量产版车型有望在今年9月开幕的巴黎车展期间发布,11月在国内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则将迎来这款全新SUV的中国首秀,最终在2017年上半年有望在华实现投产并上市。另外一款跨界多功能车是专为中国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主要针对三线到五线的中小城市的客户需求。

斯柯达大波新车来袭 斥资150亿开发SUV/电动车(图4)

斯柯达在未来几年计划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包括插电式混动车和纯电动车型。日内瓦车展发布的Vision S概念车搭载了一套由1.4TSI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65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秒,最高时速能达到200公里/时,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实现50公里的续航,预计量产版车型推出后将同样搭载插电混动系统。

据了解,斯柯达首款电动车将有望基于全新的MEB Electric toolkit平台打造,MEB平台架构是大众以MQB平台为基础,为打造电动车而研发的平台。全新的电动车平台同样为模块化设计,可对应不同级别的车型,打造出对应的车款,无论乘用车还是轻型商用车均可基于此平台打造。

斯柯达大波新车来袭 斥资150亿开发SUV/电动车(图5)

2015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交付量达281,700辆,占全球总交付量的1/4以上,中国已名副其实的成为斯柯达全球第一大单一国家市场。在目前发展最快的新能源和SUV市场,斯柯达还布局了多款新车实现在华投产,这将进一步强化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对于未来的销量愿景,斯柯达新任CEO梅博纳不久前向网通社表示:“在新产品的推动之下,希望斯柯达这一个十年结束时(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以实现翻番。”未来斯柯达在华年销量目标将在60万辆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