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捷豹路虎4S店利润提升 超8成经销商盈利

捷豹路虎4S店利润提升 超8成经销商盈利

2016-03-31 15:24:4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孙琦   编辑:金超   

2016年前两个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连续实现月销量同比增长,1至2月累计同比增长7%。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Mark Bishop)向网通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表现非常好,今年会保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按照2015全年92,474辆的表现,今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将至少超越10万辆。

另一方面,随着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机构在中国市场表现企稳,绝大多数经销商开始盈利。在中国市场新建经销商和已有经销商网络已实现整合不再由捷豹、路虎两个品牌分网销售,有效降低了经销商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Mark Bishop)表示:“我们要做很多资源的共享可以在同一个店面里共享相关售后和汽车维修资源。消费者也对我们双品牌战略有越来越多的认知和了解,他们也期待进入门店之后可以同时看到两个品牌的产品。”据悉,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机构(IMSS)正更多的注重与经销商的沟通帮助经销商健康发展。

2015年捷豹路虎加速新车引入和推进国产化产品,重新构建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产品价格体系,2016年首个捷豹国产车型的引入也会让捷豹路虎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充分竞争。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1)

一、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大涨 年内预增10%以上

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2016年以来连续两个月实现月销量同比增长。其中1月份销量从10,820辆同比增长3.5%至11,200辆,2月份销量由5,508辆同比增14%至6279辆,1至2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去年发布的全新捷豹XE及2016款XF成为2月销量主力,而两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及发现神行也在今年保持了积极的增长势头。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2)

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Mark Bishop)向网通社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目前对于2016年的目标是两位数增长。现在只是第一季度,但是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已经交给了我们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所以我们对能够实现这个双位数字的销量增长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大家都知道,在2015年我们已经有两款路虎国产车型上市,今年依旧会在市场上有强势表现。捷豹方面,即将要推出F-PACE,同时还会推出国产捷豹的车型。当然,首款捷豹国产车型销量的表现会更多的体现在下一年当中。”

二、80%经销商处于盈利通道 高于大部分国际品牌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3)

对于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的业务情况,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开业一年以上的经销商都处在盈利的状态,经销商盈利的比例跟其它的一些国际品牌相比的确非常高。总体上来看,盈利的比例应该在80%以上。” 2016年,多款新产品的加入将为经销商提供更大的盈利空间。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4)

现有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经销商网络此前以销售进口高价格车型为主,路虎两款车型先后国产今年还会有捷豹首款轿车国产,经销商需要适应从高价格到国产车型价格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对此胡俊表示:“经销商能力的建设、培训是时间不可逾越的是一个过程,经销商和我们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经过过去半年的时间来适应”。从2015年10月开始路虎国产车型的市场表现呈现稳步复苏的趋势,经销商同样处于盈利通道。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5)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具备三家培训中心,这包括北京、广州和上海,第四家培训中心也正在筹备中。作为豪华品牌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对于经销商团队销售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十分重视。“每年我们培训的预算非常大,如果按照销售数量来算培训预算远远超过其它品牌”胡俊透露。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6)

进入2016年,捷豹全新一代XF和新款XJ于年初上市,再加上路虎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两款国产车逐渐受到消费者认可,捷豹路虎在华1-2月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取得了持续增长。除了销量的增长,经销商普遍实现盈利,更为2016年在华业务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三、双品牌展厅将启动新形象 2016年增至240家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启动联合市场销售和服务机构之前,捷豹品牌和路虎品牌为双展厅的形式,根据全球统一“单展厅双品牌”的发展规划,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已经出现在同一家展厅内,这增加了消费者接触捷豹路虎产品的机会,也充分共享了捷豹路虎双品牌的售前售后资源。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7)

现阶段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202家授权经销商,充分覆盖了国内一、二、三线城市和部分四线城市。对于未来经销商网络发展,胡俊向网通社表示:“一方面在数量上要持续增加,而且更重要的是合理的分布,一、二线城市做好的前提下,要增加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正在建设的经销商有50家,今年年底投入运营的经销商会达到230至240家。”

此外,2016年捷豹路虎还将在中国市场启动新的店面形象标准,这便包括了硬件上消费者感官上的变化和软件上服务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我们整个经销商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数量和质量并重。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在销售和服务中间能够占据市场,将运营商的运营能力不断和大家一起改善,提高客户满意,把我们市场越做越扎实”胡俊说。

四、2016年捷豹路虎还将引入新产品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8)

根据捷豹路虎的规划,今年捷豹品牌将在华推出2款新车。定位豪华中型SUV 市场的F-PACE是捷豹首款SUV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4.8-89.8万元,即将正式投入市场。此外,捷豹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有望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年内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经销商年内增2成 80%已实现盈利(图9)

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基于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敞篷概念车为蓝本打造,采用2门4座椅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70*1,980*1,609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并且全系车型配备四驱系统。作为新款揽胜极光的衍生车型,极光敞篷版将于下月举行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在华亮相,并有望在今年年内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随着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开卖,以及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和揽胜极光敞篷版于今年上市,新产品的加速导入与经销商渠道的建设,将对今年捷豹路虎在华整体表现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