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将推高端纯电动车 续航里程400公里

北汽将推高端纯电动车 续航里程400公里

2016-03-30 08:48:2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李超   

北汽新能源正逐步推进新车规划,未来将形成“高、中、低”各级别车型阵容,今年主推300公里续航里程的产品,明年续航400公里以上车型将正式上市。网通社从北汽新能源官方获悉,旗下全新C级纯电动车将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相比在售车型,其续航能力实现翻倍。

一点也不惯着特斯拉Model S 这款电动车够劲(图1)

一点也不惯着特斯拉Model S 这款电动车够劲(图2)

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正处上升期,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33.11万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4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 24.75万辆,同比增长450%;但在已上市的纯电动车型中,多为A级及以下级别的轿车产品。与之有所不同,北汽新能源率先将触角伸向C级商务轿车领域,打造出代号为EH400的纯电动轿车产品,新车将于北京车展首发,按其新车投放节奏,该车有望于明年正式上市。

一点也不惯着特斯拉Model S 这款电动车够劲(图3)

EH400车身长度将达4946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定位C级高档公商务轿车,整车尺寸与吉利博瑞等车型相近,目前同级车型的自主品牌并未有纯电动车产品推出。新车外观与现款汽油版D80极为相似,视觉效果依旧大气稳重,前脸LOGO后方隐藏着电动车特有的充电接口。

一点也不惯着特斯拉Model S 这款电动车够劲(图4)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和改进的三元锂电池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电池工作的高效率,降低不必要的能量损耗。与电动机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并采用旋钮式换挡结构,同时也提升了内饰及驾驶操控的科技感。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是该车最关键的性能参数之一,这一续航能力已经接近特斯拉Model S 70车型的水准,足以展现技术实力。

一点也不惯着特斯拉Model S 这款电动车够劲(图5)

据北汽新能源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21日,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已突破3万辆,这是继其2015年第2万辆车下线后,其市场开拓再次完成一个新的结点。回头来看,北汽新能源2014年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5,510辆;2015年更是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129辆;如今,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已迈入3万辆俱乐部,达30,044辆。其中今年前2月销量突破3,400辆,同比增长近5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