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长安-百度跨界合作 新增3大人车互联技术

长安-百度跨界合作 新增3大人车互联技术

2016-03-30 08:52:4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虞宁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派”,长安汽车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领域中,除了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外,还包括车载互联、汽车智能化等领域。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3月31日,长安汽车将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以双方优势资源实现长安旗下车型在人机互联方面的提升,以及产品智能化战略的推进,双方将共同打造长安未来的新车。未来,长安汽车将配备包括百度CarLife在内3大新增互联技术

汽车与互联网的“恋爱” 长安将新增3大技术(图1)

汽车与互联网的“恋爱” 长安将新增3大技术(图2)

长安汽车和百度此次将实现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人车互联和自动驾驶两大方面。在人车互联方面,百度将为长安提供CarLife、MyCar和CoDrive三技术平台;自动驾驶方面,百度将提供高精度百度地图以及其它应用产品。通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新增三大技术

汽车与互联网的“恋爱” 长安将新增3大技术(图3)

CarLife是百度人车互联三大平台之一,目前这一功能已增至长安最新InCall 3.0系统中,并在今年2月底上市的长安新款CS35中率先搭载。CarLife拥有丰富的百度地图资源,可以实现找车位、找加油站、找美食等。同时CarLife支持苹果和安卓双平台,通过USB或无线连接,连接智能手机可以实现手机映射、音乐播放等功能。按照长安汽车规划,未来将在16款新车上全面普及带有CarLife功能的InCall 3.0系统。

MyCar是集车主服务、车后服务和云计算数据的私有云服务平台,为每一辆联网车辆装上“百度大脑”,使用户在车外即可通过平台实现远程操控;CoDriver是以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方式,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打造的人机语音交互平台,使驾驶过程中的人机交互更智能、更轻松。未来长安汽车还会将百度旗下各类应用产品导入到现有的智慧汽车平台上,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推进长安智能化战略发展

汽车与互联网的“恋爱” 长安将新增3大技术(图4)

今年4月,基于睿骋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从重庆开往北京。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睿骋自动驾驶版将达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程度,包括软件和硬件传感器在内的整套系统将由长安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完成。其中高精度地图是必要条件,目前长安已经与百度达成高精度地图的合作协议,为4月的测试做好准备。

汽车与互联网的“恋爱” 长安将新增3大技术(图5)

此前,长安公布了“654”智能化战略,包括将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计划在2015年底完成具备驾驶辅助功能的产品量产上市;2018年完成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在2020年完成高度自动驾驶;最终在2025年达成全自动驾驶产业化应用。未来通过长安汽车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深入合作,也将为品牌实现“654”战略增添筹码。

分享到: